網紅遭前夫「淋汽油焚燒」不幸喪命!影后發文聲援:暴力無關家事


網紅遭前夫「淋汽油焚燒」不幸喪命!影后發文聲援:暴力無關家事

大陸藏族網紅「拉姆」平時透過抖音平台直播,與粉絲分享在山上採藥的鄉村生活,她在9月中驚傳遭到前夫淋汽油焚燒,全身80%皮膚都嚴重灼傷,於昨日身亡,享年30歲。事件發生後震驚大陸社會,影后李冰冰也站出來為她發聲,希望能夠杜絕家庭暴力。

看更多:網紅「直播途中被前夫淋汽油」全身80%燒傷!父心碎募款:用一切辦法挽回生命

網紅拉姆慘遭前夫燒死(圖/ 翻攝自微博

拉姆外型清麗,家境清寒的她必須獨立扶養孩子以及年邁的父親,每天上山採藥過著經濟拮据的生活。透過抖音成為直播主後她以開朗的性格累積了不少粉絲,經濟狀況也終於獲得改善,沒想到她9月中在進行直播時,竟然遭到前夫淋汽油焚燒,全身燒得焦黑,她的父親為了籌手術費還向網友發起募款活動,但最後仍回天乏術,在搶救多日後宣告不治身亡。

拉姆嚴重燒傷後宣告不治(圖/ 翻攝自微博,照片已經過變色處理)
拉姆生前深受前夫家暴所害(圖/ 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拉姆的前夫不僅有家暴傾向,曾以孩子威脅復婚過一次,今年6月兩人二度離婚,前夫還找到拉姆姐姐的家裡,把她姐姐痛打一頓,暴力的行徑令人髮指。事件發生後引起了大陸社會對家暴議題的關注,過去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清官難斷家務事」,家暴經常被歸類於「家事」,他人盡量不要介入干涉,然而在拉姆過世後,許多人開始重視防治家庭暴力,希望不要有更多受害者出現。

李冰冰為拉姆發聲(圖/ 李冰冰微博
李冰冰為拉姆發聲(圖/ 李冰冰微博

金馬影后李冰冰也在微博憤慨發文:「不冷漠,不沉默!暴力無關家事,暴力就是犯罪!!!!」其他網友也留言感慨:「報警幾次,警方也不夠重視,覺得這是普通家庭糾紛」、「這個世界哪來的家暴,都是故意傷害、殺人未遂和故意殺人」、「難過。希望拉姆的遭遇,可以推動保護婦女兒童的相關法律和法規的進一步完善和真正能落地執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