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倦怠怎麼辦?網紅曝「破解疲倦秘訣」:做不到那又怎樣


職業倦怠怎麼辦?網紅曝「破解疲倦秘訣」:做不到那又怎樣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NeKo嗚喵.jpg
NeKo嗚喵

網紅「NeKo嗚喵」時常在YouTube頻道中分享書籍心得,日前她在頻道中上傳一則「職業倦怠」的影片,針對「慢性疲勞症後群」作出解釋,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看更多:張家兄弟大戰吳夢夢!統神「手指伸進去」羞喊:怎麼那麼緊

圖片來源/NeKo嗚喵 IG

日前「NeKo嗚喵」上傳一則「職業倦怠」的影片,她從《以為長大就好了》一書中解釋職業倦怠症後群,主要呈現在目標或野心太大,為了實現目標而全力以赴的人身上,也就是超出自己體力的極限,而繼續工作的時候,就會產生的症狀。而她也認為患有職業倦怠的人,大多數都知道自己有這個毛病,但是一定會給自己藉口再往前衝。

圖片來源/NeKo嗚喵 YouTube
圖片來源/NeKo嗚喵 YouTube

NeKo嗚喵認為若想釋放壓力,就要適當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像是冥想、爬山、看展覽、進行沉浸式體驗等等,去做一些一直想做但是沒有實行的興趣,這樣則可以有效緩解壓力。而疲勞可以分成「身體疲勞」與「心理疲勞」,與肉體上的疲勞感相比,精神上的疲勞才是一大問題,因為前者可以靠休息解決後者不行,精神疲勞過度嚴重也會引發肉體疲勞。「慢性疲勞症候群」的成因主要是壓力,承認自己生病與疲勞是治療的第一步,適當的運動和再能力範圍恢復工作節奏,也是治療的一個選項。

圖片來源/NeKo嗚喵 YouTube
圖片來源/NeKo嗚喵 YouTube

影片最後NeKo嗚喵指出,秉持著「那又怎樣」的心態很重要,她表示不管是職業倦怠、慢性疲勞、無力感,其實都是自己對自己的過度要求或過度否定,遇到不開心、工作做不完就問自己「那又怎樣」,學會接受自己的狀態,讓自己喘口氣,才能解決問題。影片發布後在網上掀起熱議:「做不到那又怎樣,日子還是要過」、「現在就是想耍廢休息!那又怎樣」、「學會接受自己真的很重要」。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