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54黃蓉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54黃蓉 事件總整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54黃蓉.jpg
黃蓉

自稱「北一女學渣」的黃蓉是一名新生代網紅,在2020年6月成立個人Youtube頻道「54黃蓉」,因一隻「半年考上台大」的影片爆紅,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目前就讀台大哲學系。

黃蓉其實是知名藝人熊海靈的外甥女,因為媽媽很喜歡金庸的《射雕英雄傳》,所以為她取名叫黃蓉,但她曾表示這個名字給她帶來不少困擾。黃蓉因為率直幽默的說話風格受到許多人喜愛,頻道成立1個月就吸引5萬人訂閱,是近期人氣攀升的Youtuber之一。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54黃蓉」最想了解的3件事

 

TOP1 「54黃蓉」自稱北一女學渣!自爆學測準備半年 考上台大哲學

  • 熱搜關鍵字:54黃蓉會考、黃蓉youtuber、黃蓉網紅、54黃蓉台大、54黃蓉台大哲學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6月
黃蓉自稱「北一女學渣」(圖/ 黃蓉IG

目前就讀台大哲學系的網紅黃蓉自稱「北一女學渣」,她曾表示:「大家一定都以為讀北一女的都是學霸,但我就是那一小部分的學渣」,她透露自己每次上課都在睡覺,也經常忘記寫作業,只好在上課的時候狂補,自嘲「我就爛!」然而黃蓉在國中會考其實5科都考到A++,就連作文也拿到滿分,是一個妥妥的學霸,她也坦言:「一開始其實很不習慣,因為每個人在國中時可能都是學校的前幾名,但進了北一後我大概只有700多名(全校大約800人),所以我就越來越廢。」

黃蓉只讀半年就考上台大(圖/ 影片截圖

過後她表示自己是在高三上學期才下定決心要好好讀書,因此就把IG關掉,閉關專心唸書,並且會自己安排讀書進度,也詳細分析如何準備各個科目。最後選擇台大哲學系是因為自己對哲學有興趣,不只是為了唸名校才填台大,強調大學讀自己有興趣的科系真的很重要。

看更多:這朋友該不該交?北一女網紅曝「2交友準則」:物以類聚是真的

 

TOP2 北一女一定要跟建中男生交往?黃蓉自爆男友唸建中

  • 熱搜關鍵字:54黃蓉男友、北一女黃蓉、54黃蓉北一女、黃豪平漂亮小姐姐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月
黃蓉的男友也是建中的高材生(圖/ 影片截圖

黃蓉在今年7月受邀到黃豪平主持的網路節目《漂亮小姐姐》,分享自己從高中到大學的經歷。一開始她就提到自己因為名字叫黃蓉,經常被問「你找到郭靖了沒?」讓她十分困擾,不過她也表示這個名字很有記憶點,別人一次就會記得她。過後黃豪平問到是不是北一女的女生都一定要跟建中的男生交往,黃蓉與朋友都搖頭,但兩人的男友剛好都是建中學生,讓破解迷思變得沒什麼說服力。

黃蓉爆料建中教室有怪味(圖/ 影片截圖
林海兒也是知名的北一女神之一(圖/ 林海兒IG

黃蓉認為建中的學生比北一女聰明,只要跟他們說一個開頭,他們就可以猜到對方後面要講什麼,並且把事情全部說完,讓黃豪平直呼「這根本就是讀心術了吧!」她也爆料建中的教室「一打開就是一股又熱又詭異的味道」,不過北一女也只是「好一點點」。過後翻出北一女的畢業紀念冊,黃豪平才發現她與另一位北一女神「林海兒」是同一屆畢業,笑稱她們都搭上了北一女風雲人物的末班車。

看更多:「北一女學渣」爆紅!Youtube頻道才開1個月狂撈4.9萬粉絲 自爆建中教室黑料!

 

TOP3 黃蓉挑戰《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一週穿搭!高冷氣場神似徐睿知

  • 熱搜關鍵字: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徐睿知穿搭、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徐睿知高文英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月
黃蓉模仿徐睿知在《精神病》的穿搭風格(圖/ 黃蓉IG

黃蓉的頻道除了分享讀書秘訣以及大學生活之外,也經常上傳化妝與穿搭相關的影片。日前她自己策劃了一個大企劃,挑戰一個禮拜模仿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女主角「高文英」的穿搭風格,穿著充滿時尚感的高級服飾走在大街上模仿劇中女主角的一舉一動,高冷的氣場跟飾演高文英的女演員徐睿知還有幾分神似!

黃蓉模仿徐睿知在《精神病》的穿搭風格(圖/ 黃蓉IG
黃蓉模仿徐睿知在《精神病》的穿搭風格(圖/ 黃蓉IG

沒想到影片播出後許多網友「歪樓」表示把標題的「高文英一週穿搭」看成「高一英文穿搭」,讓她哭笑不得回應:「這支的標題有人看成高一英文,有人看成蔡英文,到底還有人看成什麼我快笑死!」不過也有不少網友佩服她在公眾場合恥力十足,把高文英高傲自大的性格扮演得十分到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