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到變梗圖!志祺七七揭「IE殞落原因」:市佔率曾高達95%


慢到變梗圖!志祺七七揭「IE殞落原因」:市佔率曾高達95%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志祺七七.jpg
志祺七七

YouTuber「志祺七七」擅長剖析時事,並以客觀的角度點評。日前該頻道發布一則「IE即將走入歷史」的影片,講述歷年來瀏覽器的汰換,以及微軟旗下的IE逐漸被捨棄的過程,用以紀念即將被微軟捨棄的IE。

看更多:真的和好了?網紅分析「高爾宣霸凌事件」揭:雙方說法有出入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IG

網紅「志祺七七」日前上傳一則「IE即將走入歷史」的影片,講述自瀏覽器的發展以來,IE的演變史。1990年代初期,網路漸漸融入人們的生活,網站的數量也開始快速成長,不過在網站發展的初期,光是載入一個網頁就要數分鐘,而載入成功後網站的內容不一定會正確顯示,直到1995年微軟推出了一個網頁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也是大家時常簡稱的IE,作為進軍網路世界的主產品。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不過當時佔據網路世界的龍頭是「網景 Netscape」,以市佔率72%,狠狠把IE甩在後頭。不過隨後微軟使用「綑綁銷售」與「銀彈攻勢」,順利扭轉局面,在2002至2003年期間,IE的市佔率則高達95%。不過隨後各界便爭相推出新的瀏覽器,如「Safari」、「Opera」及「火狐」等,讓瀏覽器界呈現百家爭鳴的狀態。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圖片來源/志祺七七 YouTube

2008年google集結了各家瀏覽器的優點,推出上手容易、效能強大的「Chrome」,除了擁有運算快速、安全性高等優點之外,還研發「網頁分頁」的功能,2012年Chrome與IE黃金交叉,佔據了瀏覽器市場。近年來IE受到Chrome的影響,市佔率只剩下個位數,並且慘被全世界嘲笑,淪落成迷因梗圖的題材。不過,今年微軟宣布自11月起會陸續停用IE的部分功能,隱性呼籲用戶慢慢捨棄IE。影片最後,志祺七七表示網路世界競爭激烈,品牌可以在短時間內爆炸成長,衰弱的速度相對來說也非常快,也或許現代人慣用的社群軟體將來也會被其他軟體取代,而拍攝這支影片的理由也是要紀念一個時代的結束,感念IE的陪伴。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