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5/「年下攻」正夯!劉韋辰追愛「不求回報」 自曝接吻被鹽水雞味灌滿嘴


金鐘55/「年下攻」正夯!劉韋辰追愛「不求回報」 自曝接吻被鹽水雞味灌滿嘴

《HIStory》系列的BL劇自從第一季播出之後,熱度扶搖直上,讓之後的第二季與第三季也都在未開播就已經引起熱烈討論!如今,第三季的第二個單元《那一天》也在播出後,憑著青春校園轟轟烈烈的BL戀情,吸引了不少觀眾,也因為劇中有許多CP之間的激情戲碼,像是在浴室中洗澡洗到變成兩個人緊貼著彼此,不斷的熱吻到發出各種喘息聲,都讓觀眾們看到臉紅心跳加速!

而在戲劇播出到尾聲時,也因為劇中某一位角色的死亡,讓這部作品再掀起高度的討論,如今又因為劇中的演員劉韋辰入圍金鐘「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讓這部作品再次被網友們注意,而劉韋辰也成為了眾所矚目的焦點,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劉韋辰在拍攝這部作品時所經歷的大小事,以及他心中的想法與感受吧!

看更多:金鐘55/撕下「混血兒」標籤!莫允雯曝「外貌曾阻礙發展」:入圍金鐘很感激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欣賞無私追愛的角色,「年下攻」正夯!

劉韋辰在《那一天》這部戲劇中,所飾演的角色是「孫博翔」,他是一位很無私、勇敢,很努力追愛的高中生!而韋辰也分享了這個角色最吸引他的地方,「是他很無私,有看過這一部作品的人就會知道,他非常努力追愛,雖然一開始看起來他似乎很渴望得到對方的回報,但後來他理解了他愛的人(志剛哥)的心路歷程之後,他就變得非常無私」,因為博翔這個角色認為,「如果對方在愛裡受傷了,那他可以給予對方愛是沒關係的,他並沒有一定要得到對方的贊同或是回報」,而博翔也是一個非常樂意付出的角色,這是韋辰對這個角色印象特別深刻的地方!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聊到當初得知要演高中生的BL劇,韋辰被問到心中有沒有什麼想法或感覺時,他則表示,其實一開始一直覺得演BL沒什麼,直到真的到現場,「第一次跟志剛哥見面的第一場戲,就要接吻!」兩個人就開始突然有一點緊張,雖然我們之前排練時也已經有演練過,但導演一直希望我們可以把「真正的第一次親吻」留到要正式表演的時候再親,他想要捕捉我們當下「初次接吻」的瞬間,所以開始正式演的時候,除了覺得有點小緊張之外,心裡也感覺有點刺激~

韋辰也認真的透露,當初為了更了解BL,有看了一些相關題材的電影跟動漫,「一開始真的很難抓到BL要的是什麼!因為在普遍的BL作品裡,真的把一切都拍得很唯美,有些部分也會拍得比較露骨,不過看久了就漸漸可以理解為什麼BL會讓人看到臉紅心跳!」後來韋辰也在實際表演、拍完戲後,更加了解許多BL的專業術語,讓他覺得自己有更加貼近BL的感覺,像是「年下攻」這個詞,是他在拍完戲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在劇中是扮演一個「年下攻」的角色!

至於被問到在現實中是否也會像劇中角色一樣,勇敢的去追求愛,韋辰則透露,「我比較看對方耶!如果我有遇到比較主動的人,我就會變得比較被動,如果遇到被動的人,我就會變得蠻主動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吻戲前一刻猛嗑鹽水雞,一吻直接重口味衝腦門!

志剛哥(張瀚元 飾)曾透露自己在第一次見到韋辰,就有觸電的感覺,認定他應該就是演「孫博翔」這個角色,而跟韋辰聊到當時第一次看到志剛哥時,心裡有沒有什麼想法?他則笑說,「其實他一開始給我的感覺也是認定他就是志剛哥,因為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表演教室裡,當時一打開門我就可以感受到誰是飾演什麼角色,加上志剛哥是坐在門一打開的正前方,一開他就看著我,還對著我笑說,「你就是博翔!」而韋辰也一眼認出他並回,「你應該就是志剛吧!」

韋辰也說,「他給我一種很單純、純真又潔淨的氣質與氛圍」,實際拍攝時,志剛哥也是一個蠻溫暖的人,經常都會問韋辰「會不會餓?宵夜來了,有沒有去吃點東西?」之類的,讓韋辰直呼,「真的就是一個蠻像大哥哥的人!」

而聊到在拍攝第一次親密戲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韋辰認真的說,其實這部劇不是順著拍的,當時第一場應該是在天橋上,我們有一個求婚的片段,當下其實蠻驚訝的,雖然事前有排練過不少次,也討論過非常多次,「但那一次真的是我第一次下跪要向一個人求婚、說承諾的話」,當下開拍後我一跪下,志剛哥跟我兩個人都有點出戲,因為那一瞬間我們突然都覺得很感動,「原來求婚是這樣的心情!」加上志剛哥也是第一次被求婚,當下其實真的有一種很微妙的氛圍跟感覺。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聊到在拍激情戲之前,兩人是否會先跟對方溝通或需要心理建設,還是可以直接說來就來?韋辰則坦言,在拍之前會先漱口,「因為我很怕嘴巴會臭臭的~然後也一定會先刮鬍子,因為我第一次跟他接吻的時候很驚訝,『噢!有感受到鬍渣那種刺刺的感覺,雖然他已經刮得很乾淨了,但是親下去之後還是會被刺到XD真的很刺~』」

此外,韋辰也提到,在某次放宵夜的時後,那一次是吃鹹水雞,但下一場戲要拍吻戲,「我坐在外面休息,想說先不要吃好了,避免嘴巴裡有味道,沒想到...志剛哥居然拿著鹹水雞坐在我旁邊開始狂吃,還說『博翔你怎麼不吃,很餓耶!』」讓韋辰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們等一下要接吻...」,結果志剛哥又說,「那你趕快去吃,這樣我們等一下味道才會一樣啊~」這一句瞬間讓韋辰突然覺得「志剛哥蠻可愛的!」

不過,鹽水雞那一場戲真的親下去之後,讓韋辰整個忍不住露出驚訝的臉,「那場本來是要親了之後,我要做出驚訝的表情,結果我親完真的是超級驚訝的表情,完全就不用演~親下去整個嘴巴瞬間充滿了鹽水雞的味道!蠻好笑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韋辰也透露其實兩人在事前不太需要溝通,「因為我們蠻有默契的,只有拍一些比較激烈的劇情時,會比較去注意並保護對方的身體,怕撞傷之類的!」而被問到全身上下最敏感的地方在哪裡時,韋辰也直接大方分享說,「我一直都是耳朵最敏感!脖子也蠻敏感的~」而在劇中大家看到的也都是我在欺負、挑逗志剛哥比較多,還偷偷爆料,「他的耳朵真的也是超級無敵敏感!」像浴室那場戲,兩個人是貼緊身體維持著姿勢,「然後我要跟導演講話,只是我離他耳朵很近,當我說話的時候,他整個會一直邊抽邊抖,他耳朵真的非常敏感」。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期盼看見不同面向的自己,得不得獎一切平常心!

《那一天》當時播出到接近尾聲的時候,因為第18集「買鹽」的劇情,讓不少網友看了都氣到不行,認為節目劇組這樣安排,輕易的拆散了一對CP,而且死得太過突然,讓觀眾們都無法接受,當時也引起了高度的討論與關注!而韋辰被問到若是「買鹽送命」這一段劇情,變成是發生在博翔跟志剛哥身上,他會如何面對這件事?而往後的日子博翔又會如何走下去?

韋辰則表示,「以博翔的角度來看,他第一時間一定會很崩潰,但我認為這角色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很勇敢,遇到這件事情,即使志剛哥最後真的離開他,他也會帶著這份愛繼續前進,因為他是比較浪漫的人,不會像項豪廷那樣到處去闖蕩,去尋找自己跟于希顧最靠近的距離,他反而會是好好的過日子,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或許哪一天他也可能遇到一個跟志剛哥很像的人,但是他知道這世界上是沒有人可以取代志剛哥的,所以他會繼續帶著這份愛走下去」。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最後,跟韋辰聊到他第一次演BL劇就入圍金鐘「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是否會擔心之後被定型,他則淡定的說,「定型是會擔心,畢竟還是希望可以嘗試不一樣的自己,不管演什麼樣的角色都好,不過還是希望可以跳脫像博翔這樣的角色,因為博翔這個角色的確也是像我自己的一部分一樣,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不同面向的我,也想挑戰不同面向的自己」,並透露自己在得知入圍的當下,「很想跟家人、愛的人聚在一起,很謝謝他們一路以來,不管是否支持我,但至少他們有感受到我很努力在做的這些事!其實我身邊的人比我還開心、感動!」

而同劇組的演員們也是第一時間就是把電話打爆,也一直傳訊息給予他祝福,「偉恩也有傳語音訊息跟我說『要平常心~』,收到了大家各種不同方式的關心真的很感動!」對於金鐘魔咒的部分,他則表示,「我覺得還好,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我很隨緣啦!不管有沒得獎,我當然都還是希望可以有工作,如果沒有的話,就也還是要好好過生活」。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Fashino By _ Levis_Taiwa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