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7/大霈拍戲睜眼不動5小時!睛痛流淚也不敢NG:每眨一下都是錢的聲音


金馬57/大霈拍戲睜眼不動5小時!睛痛流淚也不敢NG:每眨一下都是錢的聲音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大霈.jpg
大霈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劉冠廷.jpg
劉冠廷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沒有人愛你。」相信大家一定都對這句話不陌生,而這句話也在《消失的情人節》電影中,帶給所有的觀眾全新的感受!由導演陳玉勳編劇、執導的愛情奇幻電影,找來了李霈瑜(大霈)演女主角,首度挑大樑的她,竟意外的和連獲「雙金」的劉冠廷,在這部電影中呈現出誇張又憂傷的反差萌演技,讓觀眾們看了笑著笑著就哭到不行!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霈跟冠廷在拍攝電影時所發生的大小事吧!

看更多:金鐘55/撕下「混血兒」標籤!莫允雯曝「外貌曾阻礙發展」:入圍金鐘很感激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快一拍」讓我錯過你,「慢半拍」由你守護我。

在《消失的情人節》電影中,劉冠廷所飾演的是一位叫做「阿泰」的公車司機,他看起來有點憨憨傻傻、帶點喜感的模樣,特色是做什麼事都會慢半拍~不過阿泰非常專情,他從小就非常喜歡一位叫做「楊曉琪」的女孩,她正是大霈所演的角色!而大霈在電影中飾演楊曉琪,她是一名郵局櫃員,每天都忙著處裡郵務相關的大小事,而阿泰則是會每天都來郵局寄信,順便偷偷地看她!大霈在介紹角色時也笑著說,在預告中大家可能都會以為他是怪人,「但楊曉琪本身也是很奇怪、沒人緣的女生,電影中阿泰的怪是慢半拍,但我的怪是比別人快一拍,所以我在電影裡不停地錯過守護我的人」。

當兩位演員被問到接下劇本的原因時,劉冠廷二話不說直接回答,「當然是因為導演~導演是勳導(陳玉勳)啊!黃金製作團隊耶!女主角不演嗎?男主角不演嗎?根本沒有會讓人想拒絕的理由,於是就接下來啦!」大霈聽完則笑著說,「因為有劉冠廷!哈哈哈沒有啦~是因為黃金製作團隊啦!而且女主角當然演!導演是陳玉勳當然演!監製是葉如芬、李烈當然演!所以就開始了一趟奇幻的旅程了!」讓人感受到兩位演員是真的打從心底喜歡整個團隊。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電影中,阿泰(冠廷)做什麼都比別人慢半拍,但楊曉琪(大霈)則是跟她相反,總是比別人快一拍!在和他們聊到要演出角色之前,是否有做些什麼特別練習?冠廷則表示,「我是把自己放慢耶!像是在平常生活中,我在聽完別人說話後,默默在心裡複誦一遍,才會去回應對方,去抓那個節奏,想說這樣應該會比較像!」不過,冠廷也透露,其實還蠻怕在對戲的時候,「因為我要刻意慢下來,但可能對方察覺有空拍,讓他們誤以為是不是有說錯話,或是他們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少說一句台詞,我才會沒有馬上給他們反應,但其實我是在角色的狀態裡」。

大霈則說,「我有看一些辯論或政論節目,因為節目裡的人講話都很快!我還會拿以前的主持稿來念,或是念報紙,想讓自己的口條可以『夠鬆夠快』,這樣在表演時,才有辦法同時顧好口條、表演跟走位,而且動作也要比別人快,所以演戲當下大概是一心五用吧!」此外,大霈也提到,其實冠廷要詮釋「慢」這件事,真的也很不容易,他要如何「慢得不變態、不猥瑣,其實很難XD」並透露兩人面臨最大的困難,「就是要如何奇怪的快、奇怪的慢,但同時又要兼具可愛跟討喜,不然可能會快到讓觀眾覺得很躁、很不開心,或是阿泰會慢到讓人覺得很詭異、不舒服之類的」,像導演就有跟冠廷說過,「你看起來也太變態了吧!」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詮釋時間暫停24小時,每眨一下眼睛都是錢的聲音!

在《消失的情人節》電影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戲,正是男主角阿泰(冠廷)多了一整天的時間,而世界上所有人都會暫停24小時,直到阿泰的一天過完,大家才可以繼續行動,所以女主角楊曉琪(大霈)在時間停止的那一天裡,也必須維持暫停的模樣!當大霈被問到在拍攝這場戲是否有瘋狂NG時,她則笑說,「我沒有NG耶!但我一直張開眼睛,隱形眼鏡整個很乾之外,演到後面整個眼睛痛到流淚,張開太久,讓我眼睛非常痛,還不小心在靜止的狀態下掉了眼淚!」

此外,大霈也特別提到,「眼神也要維持在靜止當下的模樣,就連情緒也要HOLD住,因為當時我在看公車上的宅男跟胖妹,因為要維持那個好奇的眼神,我就要在腦海裡一直回想那個畫面,才不會讓眼神鬆懈掉」。接著聊到在時間暫停後,維持同一個姿勢最長的時間有多少?大霈思考了一下便說,「拍爸爸現身的那一段,大概4、5個小時吧!不過中間還是可以稍微動一下!但中間我只要眨一下眼睛,後製就要修一次,等於我眨眼就是一筆錢,一直眨的話,就會聽到收銀機那種叮叮~的聲音!」

圖片來源/牽猴子整合行銷 提供

在電影中,冠廷(阿泰)無意間發現自己突然多了一整天的時間後,選擇親自開公車載著心儀的女孩楊曉琪(大霈)到處去兜風,讓人忍不住好奇,冠廷是真的有去學怎麼開公車嗎?他自信的說,「有啊!真的有去駕訓班跟教練學,其實真的有一點難,因為開公車的邏輯跟一般車子不太一樣,在轉彎的時間點也不同,這也是為什麼阿泰適合當公車司機,通常我們開車可能轉彎就是直接轉,但公車的前輪在駕駛座後面,所以必須要稍微開往前凸出一點才能轉彎,所以拍戲在開公車時就覺得好可怕,感覺一直要撞到前面,結果教練一直說『還沒!還沒!還沒!好~轉!』,整個就覺得快撞到了才可以轉,很害怕!」

不過,冠廷也提到,其實在攝影機還沒開拍時,我是可以完全專注的看著前方,然後開得很順的!但只要攝影機一拍,當我知道準備要拍到我的時候,就會很緊張,像是有一幕在河堤上,剛好前面又有一個很大的彎,攝影機這時候又要拍我,我整個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同時兼顧車上乘客的性命和我的表演,再加上當時的夕陽又很刺眼,最後為了大家的性命還是先以專心開車為主啦~而且我們在拍攝時,有專業的公車司機跟著我們,他也有跟我說「其實你真的開得不錯!」說到這裡,大霈跟冠廷突然同時笑著說,「其實在拍世界停止的那場戲時,真的覺得很像整人節目!」

圖片來源/牽猴子整合行銷 提供

後來兩人也透露,在電影中拍攝的郵局其實是搭出來的場景,「因為搭得太像是真的」,沒想到居然就有人走進來,工作人員跟他們說,「不好意思~我們在拍攝!」然後對方回「我知道啊!但我要寄信不行嗎?」冠廷表示,當時看著這一切在心中無奈的說,「重點是這郵局就真的是假的...我們也沒有辦法真的幫忙寄信,這間郵局就是搭出來的景而已!」後來對方在工作人員解釋下,清楚情況後就離開了。大霈也接著說,「還有超多人進來用『假的ATM』想要領錢、存錢,但因為它沒有開啟,所以插提款卡也不會真的被吸進去...,但真的很多民眾進來之後都不肯相信是假的,還非常理直氣壯的認為我們在騙他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每天收到一封信,根本不是浪漫的事情。

在《消失的情人節》電影中,因為阿泰每天都會到郵局寄信給楊曉琪,當大霈被問到如果在現實中也像楊曉琪一樣,發現每天都有人寫信給你,會不會被感動而接受對方?大霈聽完馬上驚呼,「每天都收到信其實很可怕,這樣有點變態吧!」一旁的冠廷馬上回說,「看你怎麼想啦~」大霈又接著問,「你該不會有做過這種事?每天哦!每天耶!」

冠廷接著回,「以前小時候會啊!因為小時候不是會寫信,然後把信折起來或是折成各種形狀送給對方嗎?基本上每天都會啊!有時候還是這一節下課對方拿給我,然後我下一節下課再回信給對方,只是最後並沒有追到對方,就沒下文了」。後來大霈也表示,其實自己是很喜歡收到手寫的東西,「會覺得很有溫度!」冠廷馬上笑著說,「那就每天都給你一點溫度啊!」讓大霈緊張秒回,「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啊~每天都寫信太可怕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後來冠廷被問到在現實生活中,有沒有曾為了追求心儀對象,做過什麼超級無敵浪漫的事情,他則是害羞的說,「我不知道算不算浪漫,但我認知的浪漫應該是『你是有心的願意為對方做些事情吧!』像是削水果給對方吃啊~因為我平常都不會削水果XD就蠻日常的啦!」大霈聽完之後好奇的問,「完全沒有為對方點蠟燭排字或是去海邊放煙火嗎?浪漫一點的還會在煙火爆炸時出現對方的名字耶!」冠廷笑著說,蛤~我好不浪漫哦!怎麼辦!那如果煙火爆炸之後,「碰~不是大霈,變成大雨或是太霈、犬霈、天霈,這樣還是好浪漫嗎?」讓大霈笑到不行,「天啊!那大家還是不要做這種事好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哭戲真的是大魔王,其他每天都是小魔王!

最後,當兩位演員被問到在拍攝時,有沒有哪一幕是心目中的大魔王?冠廷大方的坦言,「是我殺青戲的部分」,他本來以為自己終於可以安全下莊,結果最後那一場拍了很多顆鏡頭,就是在預告中有出現的畫面,他在公車上要伸手接住大霈,結果沒有撈住她的劇情。他也透露,那天在拍攝我那顆鏡頭之前,有發生煞車太急的狀況,搞得整台車都人仰馬翻,大霈也因為這樣有點受傷,「不過她還是很堅強的陪我們繼續演戲,但我就是一直做不到導演要的感覺」。

當時導演也無奈的說,「大霈都受傷了,你為什麼還要一直這樣重來!」冠廷聽了也在心裡吶喊,「我也不想啊~但我也不知道怎麼一直做不到導演要的~那天真的就很卡,但其實那並不是演很難的劇情!」冠廷也認真的說,「由此可知,導演真的是一個要求很高的人,他不會因為是最後一天就放過,也不會因為大霈受傷就放寬標準,他會這麼嚴格,其實也是希望我們可以呈現出最好的一面,避免上映之後影響到我們,也算是另一種保護我們的方式吧!」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大霈心目中的大魔王,則是她在郵局待了多年之後,阿泰終於出現在她面前的那一幕,「那一場是哭戲,我很緊張,因為我沒有拍過哭戲,然後導演就給了我他以前拍《愛情來了》的片段,並交代我說,『我要你這樣又哭又笑的,哭了又笑、笑了又哭!』還強調,『這個是最難的,但你可以啦!加油!』」讓大霈嚇到不行,「結果在拍戲當天,大家一整天都不理我,超冷漠、安靜,跟我講話都很小聲,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被導演下令,要讓我處在一個很低、很穩定的情緒,結果...還真的在拍那一幕的時候,我一抬頭看到阿泰走進郵局,我就哭了!」

大霈驚訝的說,這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旅程,「原來這就是真正進入劇中角色,真的會有一些很直覺的反應,因為相信了角色、故事,還有導演跟對手,當時看到阿泰真的是想著『天啊!我找你找好久哦!』就真的哭了!」大霈也坦言,「這一場真的是大魔王,其他的每天都是小魔王。」語畢,大霈跟冠廷相視而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為了這一部電影真的非常努力,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支持好電影、支持國片。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