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小宅實驗Penny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小宅實驗Penny 事件總整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愛莉莎莎.jpg
愛莉莎莎

「小宅實驗」是近期新崛起的Youtube頻道,節目內容多為居家收納以及改造,而主持人Penny同時也是「愛莉莎莎」的好友,兩人因一起合拍了「開箱低收入戶老家」的影片,Penny在片中的表現也博得觀眾好感,因此迅速竄紅。

8月時,一名自稱Penny弟弟的男子突然在「低收入戶」的影片下留言,表示該部影片多半內容都在造假,希望大眾不要受騙。而Penny事後也在IG和Dcard上回覆網友,承認該名男子確實是弟弟,但兩人多年前早已斷絕關係,也極力反駁弟弟所謂的爆料。

Penny的本名也因此事曝光,因此有網友突然拿她的名字上網查詢後,發現她並未考取「設計師執照」,又掀起另一波論戰。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小宅實驗Penny」最想了解的3件事

Top 1 愛莉莎莎開箱貧宅  Penny樂觀態度獲好評瞬間爆紅

  • 熱搜關鍵字:愛莉莎莎低收入戶、愛莉莎莎室友、愛莉莎莎開箱貧宅、愛莉莎莎Penny、Penny低收入戶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月
2020年7月
圖片來源/愛莉莎莎IG

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在7月時與前室友Penny合拍影片,內容為開箱Penny在嘉義的「貧困老家」,該影片播出後廣受好評,許多人大讚Penny處事態度,也連帶讓她的頻道「小宅實驗」意外爆紅。

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在7月時與前室友Penny合拍影片,內容為開箱Penny在嘉義的「貧困老家」,該影片播出後廣受好評,許多人大讚Penny處事態度,也連帶讓她的頻道「小宅實驗」意外爆紅。  兩人來到Penny嘉義後,發現老家位置由於較為偏僻,因此一棟三合院的月租竟然只需1200元。走進住家內部發現,二樓Penny的房間裡沒有冷氣,一樓廁所竟然沒有門。而家中許多傢俱也都是將隨手可得的物品再利用,例如用塑膠繩充當曬衣架等等。  Penny在片中也展現出相當樂天的態度,強調自己「人窮志不窮」,也從未因為自己的家境而感到自卑,除了認真念大學,現今更與朋友合夥開設了一間設計公司,希望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改善家境,獲得網友一致好評,紛紛讚她「已追蹤你的頻道了 加油」、「你的心態也太棒了吧 值得鼓勵」、「我也想請你來接案」、「是個上進的孩子」。
圖片來源/小宅實驗IG

兩人來到Penny嘉義後,發現老家位置由於較為偏僻,因此一棟三合院的月租竟然只需1200元。走進住家內部發現,二樓Penny的房間裡沒有冷氣,一樓廁所竟然沒有門。而家中許多傢俱也都是將隨手可得的物品再利用,例如用塑膠繩充當曬衣架等等。

https://www.instagram.com/p/CBfqedphgxT/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莉莎莎YT

Penny在片中也展現出相當樂天的態度,強調自己「人窮志不窮」,也從未因為自己的家境而感到自卑,除了認真念大學,現今更與朋友合夥開設了一間設計公司,希望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改善家境,獲得網友一致好評,紛紛讚她「已追蹤你的頻道了 加油」、「你的心態也太棒了吧 值得鼓勵」、「我也想請你來接案」、「是個上進的孩子」。

看完整事件:開箱低收入戶!愛莉莎莎闖「貧宅」驚:第一次看到瓦斯桶

 

Top 2 親弟出面爆料低收影片造假  Penny曝早已斷絕關係

  • 熱搜關鍵字:Penny弟弟、Penny低收、Penny影片造假、Penny假低收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8月
2020年8月
圖片來源/小宅實驗IG

8月時,一名叫「曾帥帥」的男子突然出現在愛莉莎莎影片《直擊前室友在嘉義的貧窮住宅》下,表示自己是片中Penny的親弟弟,爆料該影片內容皆為「假的」,「低收入戶」身份其實是透過其他手段取得的,家中也並非是真的貧窮,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約在8月19日時,一名叫「曾帥帥」的網友在「低收入戶」的影片下瘋狂洗留言,表示開箱內容都是騙人的:「低收入戶?抱歉一切都是假的,我是她親弟弟」,並提到家裡可以申請低收的原因是因為爸爸和叔叔都是里長,利用職務所便申請到的。

8月時,一名叫「曾帥帥」的男子突然出現在愛莉莎莎影片《直擊前室友在嘉義的貧窮住宅》下,表示自己是片中Penny的親弟弟,爆料該影片內容皆為「假的」,「低收入戶」身份其實是透過其他手段取得的,家中也並非是真的貧窮,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約在8月19日時,一名叫「曾帥帥」的網友在「低收入戶」的影片下瘋狂洗留言,表示開箱內容都是騙人的:「低收入戶?抱歉一切都是假的,我是她親弟弟」,並提到家裡可以申請低收的原因是因為爸爸和叔叔都是里長,利用職務所便申請到的。  隔日該名網友再次留言爆料,聲稱Penny有打給他商量:「二姐你今天打給我問我圖的是什麼? 我在這裡告訴你我什麼都不圖」、「我穿最爛的衣服賺乾淨的錢」、「至少我不需要編故事PO影片 欺騙網友騙點閱率」。  此外,先前跟著影片爆紅的Penny媽媽-阿珍,因豪邁的個性圈粉許多網友,如今也被爆出與一名會吸毒的男友同居。  面對種種質疑,當事人Penny在8月22日晚間透過朋友帳號在Dacrd上作出回覆,承認「曾帥帥」確實是她的弟弟,但他在很早以前就和家裡「斷絕親屬關係」了,也針對家中低收入戶的身份做出詳細解釋,更呼籲大家不要把戰火引到好友「愛莉莎莎」身上。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莉莎莎YT

隔日該名網友再次留言爆料,聲稱Penny有打給他商量:「二姐你今天打給我問我圖的是什麼? 我在這裡告訴你我什麼都不圖」、「我穿最爛的衣服賺乾淨的錢」、「至少我不需要編故事PO影片 欺騙網友騙點閱率」。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莉莎莎YT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莉莎莎YT

此外,先前跟著影片爆紅的Penny媽媽-阿珍,因豪邁的個性圈粉許多網友,如今也被爆出與一名會吸毒的男友同居。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莉莎莎YT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莉莎莎YT

面對種種質疑,當事人Penny在8月22日晚間透過朋友帳號在Dacrd上作出回覆,承認「曾帥帥」確實是她的弟弟,但他在很早以前就和家裡「斷絕親屬關係」了,也針對家中低收入戶的身份做出詳細解釋,更呼籲大家不要把戰火引到好友「愛莉莎莎」身上。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莉莎莎YT
圖片來源/Dcard

看完整事件:自稱親弟弟?! 男子「狂刷留言爆料」:愛莉莎莎室友Penny「假低收」騙250萬網友點閱率!

愛莉莎莎室友Penny認了「爆料者是親弟」!力駁「假低收、賣房」指控:早就斷絕關係了!

 

Top 3 自稱設計師卻沒有執照  小宅實驗Penny遭疑詐騙

  • 熱搜關鍵字:Penny設計師、Penny設計師執照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8-9月
2020年8-9月
圖片來源/小宅實驗IG

Youtube頻道「小宅實驗」近期深受觀眾喜愛,由於題材新穎加上Penny口條清晰誠懇,因此大受好評。但卻在上次「親弟弟爆料」的事件中,Penny的本名被公開後,有網友發現用Penny的名字查不到有相關設計執照的證明,因此掀起另一波討論潮,有人認為Penny長期打著「專業設計師」的名義,卻沒有專業證照,疑有詐欺之疑。

Youtube頻道「小宅實驗」近期深受觀眾喜愛,由於題材新穎加上Penny口條清晰誠懇,因此大受好評。但卻在上次「親弟弟爆料」的事件中,Penny的本名被公開後,有網友發現用Penny的名字查不到有相關設計執照的證明,因此掀起另一波討論潮,有人認為Penny長期打著「專業設計師」的名義,卻沒有專業證照,疑有詐欺之疑。  在「親弟爆料」的事件過後,Penny本名也因此不慎被公開。有網友卻透過Penny本名意外發現她根本沒有設計師執照,卻常常在鏡頭前以「專業設計師」口吻自居,讓許多粉絲紛紛大感失望,認為Penny此舉幾乎接近詐騙。  而好友愛莉莎莎也跳出來澄清,拿出法條表示一間公司僅需一張執照即可營業,而公司內的設計師其實是不用具備證照的,強調小宅實驗的合法性。也表示在設計這行中,會認真去考照的比例其實不高,而Penny在公司中的職責其實是「設計師兼企劃執行」,也在影片中透露過主要設計師另有其人。  但有人發現,「小宅實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的登記時間是109年8月19日,但根據小宅實驗IG的貼文顯示該公司在5月23日就已開始接案,讓粉絲懷疑他們是否有違法「無照營業」的可能性,對此目前Penny本人尚未作出回覆。  雖然好友愛莉莎莎多次出面為Penny緩頰,也確實正式了公司以及Penny裝修的合法性,但是讓許多網友失望的是Penny明明本人並未考取執照,卻一直在目前以「專業設計師」自居,連在YT上的影片標題都打上《設計師眼中的XX飯店》,觀感未免不佳。
圖片來源/深卡

而好友愛莉莎莎也跳出來澄清,拿出法條表示一間公司僅需一張執照即可營業,而公司內的設計師其實是不用具備證照的,強調小宅實驗的合法性。也表示在設計這行中,會認真去考照的比例其實不高,而Penny在公司中的職責其實是「設計師兼企劃執行」,也在影片中透露過主要設計師另有其人。

https://tw.observer/p/234375747
圖片來源/Dcard

但有人發現,「小宅實驗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的登記時間是109年8月19日,但根據小宅實驗IG的貼文顯示該公司在5月23日就已開始接案,讓粉絲懷疑他們是否有違法「無照營業」的可能性,對此目前Penny本人尚未作出回覆。

https://tw.observer/p/234375747
圖片來源/深卡

雖然好友愛莉莎莎多次出面為Penny緩頰,也確實正式了公司以及Penny裝修的合法性,但是讓許多網友失望的是Penny明明本人並未考取執照,卻一直在目前以「專業設計師」自居,連在YT上的影片標題都打上《設計師眼中的XX飯店》,觀感未免不佳。

圖片來源/深卡
圖片來源/深卡

 

圖片來源/深卡
圖片來源/Dcard

看完整事件:「小宅實驗」再惹議!網抓「自稱專業」沒證照 掀設計系混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