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實驗」再惹議!網抓「自稱專業」沒證照 掀設計系混戰


「小宅實驗」再惹議!網抓「自稱專業」沒證照 掀設計系混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愛莉莎莎.jpg
愛莉莎莎

YouTube頻道「小宅實驗」由Penny經營,過去因和愛莉莎莎合作,而打開知名度,改造影片深受許多人喜愛。近日卻有網友在Dcard上指出,小宅實驗有許多欺騙粉絲的行為,掀起一陣討論。

看更多:愛莉莎莎室友Penny認了「爆料者是親弟」!力駁「假低收、賣房」指控:早就斷絕關係了!

圖片來源/小宅實驗 IG

小宅實驗自從和愛莉莎莎合作拍片後,獲得許多關注,更因一支「開箱嘉義貧困住宅」而迅速竄紅,目前頻道訂閱數已有23萬,擁有不少粉絲。日前卻深陷「造假」風波,Penny的弟弟爆料低收入戶身分是假的,更直呼Penny、愛莉莎莎編故事騙網友,最終Penny出面解釋,爆料者是親弟弟沒錯,但早已斷絕關係,希望別讓家庭紛爭扯到檯面上,「至於我們家的影片如果有人懷疑是假的,歡迎去嘉義,看看阿珍是否住在裡面」。

圖片來源/愛莉莎莎 YouTube

嘉義住宅影片風波過後,又有網友在Dcard發文,直呼對「小宅實驗」非常失望,認為他們一直在欺騙粉絲!原PO在文章中指出,Penny在影片中傳達自己是設計師的訊息,但其實沒有執照,真正有執照的是公司其他人;另外Penny曾在影片中透露賠錢幫朋友設計空間,隨後又改口只是少賺一點,是為了節目效果才講「賠錢」;最後原PO發現,Penny合夥人登記執照日期為109年8月19日,質疑小宅實驗之前的案子都是無照營業,種種行為讓原PO感到失望,在Dcard掀起討論。

圖片來源/Dcard

Dcard文章一出,立刻有許多人回應,認同原PO觀點,「沒有又自稱專業,掌握這樣的形象跟話語權,這種行為就是投機取巧」。不過也有許多人持不一樣的看法,許多職業不一定需要執照才能工作,另外建築系出身的網友也提供自己的意見,「其實大多數事務所裡面工作的人比例很少有牌照,法律規定只需要開業職業或是登記者要有,才能開業,其他人名字都是掛設計師。本科系不覺得有問題,沒有考取牌照不一定代表設計能力不佳」。

圖片來源/Dcard

另外愛莉莎莎也現身留言區表示,小宅實驗有證照能合法營業,中有三位有照的設計師,兩位是公司的主要設計師,Penny是次要設計師兼企劃執行,「我們也在每部影片一開始的就說主要設計師是另外一位了,一直戰這點累不累」同時愛莉莎莎也解釋關於賠錢問題,初期希望以累積作品為目標,所以才自願陪錢找熟人做案子。

圖片來源/愛莉莎莎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