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鴻升猝逝!網激推「心肌梗塞保命文」:80%能救回來


黃鴻升猝逝!網激推「心肌梗塞保命文」:80%能救回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鴻升.jpg
黃鴻升

知名藝人「小鬼黃鴻升」昨(16)日驚傳猝逝,震驚整個華人娛樂圈,讓許多粉絲與藝人朋友痛心疾首。警方初步研判死因可能是跌倒或心肌梗塞導致,日前有消防員在網路上分享保命文,被眾多網友推爆。

看更多:絕不洗粉絲的錢!黃鴻升潮牌「成功關鍵」超暖:不被利益動搖

圖片來源/黃鴻升 IG

小鬼黃鴻升昨日猝逝,在演藝圈掀起一片譁然,目前遺體已送往第二殯儀館等待檢驗,進一步釐清死因。日前外界提出「浴室跌倒」與「心肌梗塞」兩說,有位消防員在PTT論壇中分享遭遇心肌梗塞的狀況,他表示心肌梗塞的嚴重程度,若由輕到中等,人的意識還會是清醒的狀態,是有撥打119尋求救援的時間,他還提到:「心梗比較像心臟開始痛,然後痛好長一段時間,痛到會很清醒,但意識會逐漸模糊。」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而一般的猝死是由突發的心室顫抖或心律不整所導致,他解釋:「這種以我經驗來說就是,那種突然倒下了,連抱胸喊痛的機會都沒有」,他解釋若是心肌梗塞還有求救的機會,但是發生心室顫抖、心律不整,就只能看自己的運氣。消防員也分享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案例,有位內科工作的年輕人,就是工作到一半倒下,然後電了3次ROSC後恢復自主呼吸,不過最後還是因為第一時間沒有進行搶救,成了植物人。

圖片來源/PTT

文章最後,消防員也認為普及急救是很重要的事情,所有猝死的存活率也高達80%,甚至能夠期待病患好好出院,他呼籲全民都要學急救,當個沒穿制服的救護英雄,另外,他也在貼文中附上學習急救的網址,讓大家可以點進去看。文章發布後,引發網友猛烈討論,許多人都推文表示:「保命文讓他爆」、「推,普及急救訓練」、「全民應該要普及一些基礎醫學常識」、「重要知識給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