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聖結石 事件總整理


懶人包|聖結石 事件總整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聖結石.jpg
聖結石

知名Youtuber聖結石本名曾聖傑,過去曾是網紅團體「頑Game」的成員之一,退出團體單飛後創立的個人頻道,僅靠225天就吸引1百萬人訂閱,是目前全台最快達成百萬訂閱的Youtuber,粉絲名為「聖粉」。他在影片中經常以「BANG!」一詞當作口頭禪,曾引發許多粉絲模仿。

聖結石的影片內容大多以惡整、搞笑為主,網友評價兩極,一度人氣下滑。他也以歌手身份發行過《聖結石Saint》、《人生大爆炸》兩張迷你專輯,人氣歌曲有〈安儷〉、〈真的不想嘴〉、〈朋友BANG不見〉等。

達人秀新聞整理出2020年網友在Google搜尋「聖結石」最想了解的5件事

 

TOP1 聖結石「運白粉」聖嫂差點報警!「惡整原因」曝光 網讚:正面又有意義

  • 熱搜關鍵字:聖結石運毒、聖結石毒品、聖結石惡整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9月
聖結石在影片中假裝要運毒(圖/ YT截圖
聖結石在影片中假裝要運毒(圖/ YT截圖

聖結石在2016年開始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一路走來網友評價兩極,曾被網友批評影片幼稚、沒意義,也因為粉絲年齡層較低而受到許多嘲諷,人氣一度下滑,2019年他還曾發表「過氣宣言」,承認自己確實過氣了。經歷了一段低潮期後,9月1日他在頻道上傳新影片,竟然假裝要幫忙運毒,惡整老婆聖嫂Dodo,影片公開後立刻引發熱烈迴響!

聖結石先是準備了假的毒品及一堆現金放在家裡,誘使老婆發現後,立刻被她逼問:「這是不合法的吧?」聖結石聲稱自己只是幫朋友的忙,安撫她「算是灰色地帶」,甚至以運毒的報酬很高、「可以買妳喜歡的名牌包包給妳」等理由企圖誘使老婆答應自己從事運毒。但聖嫂Dodo態度非常強硬,表示:「你還沒買到可能就被抓走了」,甚至還打算報警自首,他只好拆穿這場惡作劇,坦承袋子裡裝的只是玉米粉,讓聖嫂氣到叫他「今天不用回來了!」

聖結石透露拍攝運毒影片的原因(圖/ YT截圖

聖結石過後也透露拍這個惡整影片的原因,由於很多毒犯會以「幫我帶個東西給一個朋友」加上一些誘因,吸引一些判斷能力不足的青少年成為運毒份子,有些人甚至連自己帶的東西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已經成為共犯。影片公開後引起網友正面回應:「這個片子真的很有意義」、「正確的教育宣導」,認為聖結石在挨批「過氣」後終於轉型製作有意義的作品,紛紛表示支持。

看更多:運粉?聖結石「藏非法粉末」遭抓包 老婆反應曝光:報警!

 

TOP2 聖結石「外星人」影片挨批「抄襲老高」 親回:神秘類型影片不是一人獨創

  • 熱搜關鍵字:聖結石老高、聖結石抄襲、聖結石外星人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3月
聖結石聲稱自己可以跟外星人講話(圖/ YT截圖

聖結石在去年8月表示自己在看完知名Youtuber「老高」的影片後,突然可以聽到外星人的聲音,於是決定與聖賽Dodo一起開設新頻道「聖氏夫婦與外星人」,跟觀眾分享有關宇宙、外星人等神秘事件。然而第一隻影片公開後,就有不少網友認為整隻影片不管是剪輯還是說話方式都跟老高的影片十分相似,引發抄襲爭議。

聖結石回應抄襲爭議(圖/ YT截圖

對此聖結石回應:「神秘之事類型影片並非任何創作者獨創,而是一種類別」,並以自己曾帶動華語圈Youtuber開始拍攝「Vlog」這一類影片為例,認為每位創作者都可以拍攝同一種類型的影片,不能因此就認定是抄襲。他也強調有跟剪接師溝通,刻意不要跟其他創作者的影片風格相似。而針對自己可以聽到外星人講話這點,他則表示:「這件事情來的太玄妙,有些唯物主義的人肯定不能接受,我也完全沒有要嘗試著說服他人」,希望大家能夠多尊重,不要攻擊他與他的家人。

看更多:「聖結石」遭爆抄襲老高!新頻道談「外星人現形真實經歷」:他跟我說嗨

 

TOP3 聖結石自爆「曾想離婚」!坦言聖嫂Dodo「太愛買名牌包」 價值觀不同

  • 熱搜關鍵字:聖結石老婆、聖結石離婚、聖結石閃婚、聖結石聖嫂dodo
  • 事件發生日期:2018年3月
聖結石與聖嫂Dodo(圖/ 聖結石FB

聖結石與聖嫂Dodo在2016年結婚,兩人交往僅1個月就決定閃婚,在影片裡總是以恩愛形象示人,感情看似十分甜蜜。然而聖結石曾在專訪時提到自己有過離婚念頭,但只是在兩人大吵當下閃過的想法,表示:「就像突然想吃麥克雞塊一樣!」

他坦言老婆很愛買名牌包,說自己身為客家人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消費行為,兩人的價值觀的確有差。不過他後來也再度強調「一切都只是節目效果」,表示自己的錢都交給老婆管理,還大讚聖嫂「平常對我的呵護是無微不至的」,更承諾自己絕對不會出軌。事後老婆也忍不住吐槽:「雖然要實話實說,但也不用那麼坦承吧!」

看更多:挽救婚姻失和!網紅「聖結石」找出夫妻誤會原因:一定是最近沒有「這樣」!

 

TOP4 前女友捲入「南港小模姦殺案」!遭聖結石暗指是「殺人兇手」 直播道歉了

  • 熱搜關鍵字:聖結石前女友、聖結石女模、聖結石梁絲繐
  • 事件發生日期:2017年7月
聖結石與女模梁絲繐曾經交往過(圖/ 梁絲繐FB

2017年3月台北市發生了震驚社會的「南港小模姦殺案」,聖結石的前女友梁絲繐是死者生前的閨蜜,外界謠傳是她設局陷害陳姓死者,因此被捲入這起命案。而當時聖結石曾在臉書發文提到「因為你們愛挺殺人兇手」、「老天有眼」等內容,疑似暗指梁絲繐是殺人兇手,梁絲繐則回嗆聖結石在跟她交往的時候就劈腿聖嫂Dodo,引發了不少爭議。

梁絲繐曾指控聖結石劈腿(圖/ 梁絲繐FB

過後警方查出真正的兇手其實是陳姓小模的男友,等於還了梁絲繐清白,聖結石過後也開直播向前女友道歉。梁絲繐隨後發文表示已接到聖結石的道歉電話,很驚訝他變了很多,「比以前溫柔也比以前成熟了,我想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他現在的另一半」,並表示過去雖然發生了很多不愉快,但未來願意祝福他與聖嫂Dodo,事件才終於落幕。

看更多:「聖結石」開心曬「小熊」合照!網友po「綠帽照」神回:人是互相的

 

TOP5 吸塵器未插電「自燃爆炸」!大樓找不到滅火器 聖結石:人命問題

  • 熱搜關鍵字:聖結石吸塵器、聖結石爆炸、聖結石dyson
  • 事件發生日期:2020年7月
聖結石家中驚傳失火(圖/ 聖結石FB

2020年7月聖結石家中驚傳失火,起火原因是家裡的吸塵器在沒有插電的情況下就自燃爆炸,甚至沿著紗窗持續燃燒,產生刺鼻濃煙。最可怕的是當他想找滅火器的時候,竟然發現大樓的滅火器要跑到地下1樓才有,讓住在20樓的他與家人都受到了不小的驚嚇。

聖結石家裡的吸塵器自燃爆炸(圖/ 聖結石FB

過後他發文表示聖嫂Dodo的媽媽跟舅舅都被濃煙嗆傷,一家人雖無大礙,但吸塵器在沒有使用的狀況下突然爆炸,也讓他擔心「如果這個事件發生在睡覺時、如果我們不是剛好來嘟媽家,可能是人命的問題了!」由於他租的是政府建蓋的「捷運聯開宅」,本來以為這樣會比較安全,沒想到卻發生公安設施不足的問題。最後他也呼籲民眾平時就要確認好自己住家附近的消防設備,以免在緊急時刻卻找不到,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看更多:爆炸失火!聖結石租屋「整棟大樓沒滅火器」嗆傷急診:是人命的問題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