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孩「長期遭鄰居猥褻」!隋棠曝「假借照顧之名」 轉告男師竟一秒淚崩!


11歲男孩「長期遭鄰居猥褻」!隋棠曝「假借照顧之名」 轉告男師竟一秒淚崩!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隋棠.jpg
隋棠

圖片來源/隋棠臉書

藝人隋棠自從投入《蝴蝶朵朵》的種子講師培訓計畫之後,非常積極地走入各個偏鄉地區,認真宣導兒童性侵害防治與身體自主權的重要性,沒想到,她最近竟收到一名小男孩的真心傾訴,透露自己「從小遭鄰居猥褻」,隋棠進而轉告男童的班導後,讓老師自責不已,整個人哭到不能自己,後來隋棠也在臉書分享這件事,引起了網友們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隋棠墾丁巧遇「最美工讀生」!側拍工作照嚇到她一臉驚恐 網嗨:是台綜女神!

圖片來源/隋棠臉書

圖片來源/隋棠臉書

隋棠最近在臉書發文透露,有一名11歲的孩子跟她說,「自從有記憶以來,鄰居就會假借幫忙照顧他為由,把他帶回家猥褻,而且持續到現在!」後來隋棠也把這整件事轉告給當了小男孩三年班導的老師,沒想到高高壯壯的老師居然不禁落下男兒淚,在沉默一陣子後,他激動的問隋棠,「妳是怎麼辦到的?」,讓隋棠不禁感嘆,「老師的眼淚,一半來自於心疼學生所經歷的苦難,另一半,則是來自於學生為何對自己隱瞞的不解和自責」。

圖片來源/隋棠臉書

後來老師也跟隋棠說,「這位小男孩本身就內向話少,再加上他經歷親人離世後,他變得更加封閉,對於任何事物都感覺無關緊要,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在擔任班導的這三年,老師持續不斷嘗試各種方法,努力關心這個高風險家庭的孩子,但小男孩始終只說「沒事啊!」,讓隋棠聽了也回憶起,她在剛開始接觸兒童性侵害防治時,不明白為何受害孩子會選擇把這些難以啟齒的秘密,告訴給像她這種只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而卻向身邊最親近的人隱瞞,後來她也發現小孩只是怕親人或師長傷心、失望...這些原因只是如此單純,但也讓人深感心疼。

圖片來源/隋棠臉書

圖片來源/隋棠臉書

最後,隋棠也提到,「兒童性侵害是個又深又廣的議題,在這當中又以『熟人性侵』為大宗,而這對孩子的影響也是無止盡的!在這個混亂的世界,我們能做的就是儘早陪孩子認識性侵害、明白身體自主權、並還給孩子說『不』的權利!」此外,隋棠也希望孩子們時時刻刻謹記,「沒有任何事情會讓我停止愛你」。

圖片來源/隋棠臉書

圖片來源/隋棠臉書

不少網友看完都紛紛留言表示,「謝謝棠棠,總是從文字中感受到溫暖、愛、保護、心疼…希望這社會能愈來愈好」、「台灣的法律,對小朋友的實質保護,真的是太少太少!」、「孩子們在受害後,還是會選擇去保護他們最在意的人的心!」、「謝謝隋棠~你所做的不只是拯救,還給我們這些父母們了解,一定要更謹慎的去觀察孩子在外的每段來往,以及孩子有無不對勁的地方」、「妳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曾經我也是個很難向父母手足開口求救的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