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爆被逼簽「永久無償」合約!堅持〈夠愛〉是他寫的 嗆可米:絕對提告!


謝和弦爆被逼簽「永久無償」合約!堅持〈夠愛〉是他寫的 嗆可米:絕對提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謝和弦.jpg
謝和弦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歌手謝和弦最近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夠愛〉的翻唱影片,沒想到意外爆發版權爭議,也引來原作曲人陳德修(脩)在臉書發文表示「和弦對外說曲不是我寫的,我只有編曲,這個說法我不是很能理解」,而謝和弦則是堅稱「作曲人應該讓我跟修共同掛名!」,如今兩邊的人都各說各話,引起了相當大的討論,而謝和弦也揚言,如果對方不肯承認,他將會提告力爭版權!

看更多:謝和弦翻唱「夠愛2.0」侵權惹議 東城衛團長「一看合約內容」傻爆眼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可米國際影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11日發表聲明表示,「2007年因拍攝《終極一家》一首戲劇插曲,脩當時已譜好曲,公司覺得很適合,又因劇中謝和弦與東城衛是扮演同一個團體成員,因此由謝和弦填詞,於是兩人共同創作《夠愛》,並以脩為作曲人、謝和弦為作詞人於該作品署名,絕無謝和弦經紀人所言,係因本公司主推東城衛,而把曲讓給脩掛名一事!」,沒想到可米這番舉動,竟激怒了謝和弦,讓他氣得揚言提告,如果「可米」不願意承認這首歌是他寫的,絕對會採取法律行動。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謝和弦最近還特地拍影片,還原〈夠愛〉的創作始末,他在影片中提到,「把時間挪回2007年,我和東城衛所有成員聚在脩家,他們當場看著我,寫詞跟譜曲」,也表示編曲跟作曲是截然不同的,「當初聽到脩的編曲很搖滾,可是沒有旋律」,於是謝和弦就負責旋律及填詞的部分,但後來〈夠愛〉多次被翻唱,他完全沒收到任何詞曲的版稅,唯一一次有收到版稅,是在2018年發行的「樂譜書」,但也只有700塊而已!最讓他震驚的是,「可米」竟曾要求他簽一份「永久免費無償提供夠愛」的合約!最後謝和弦也強調,「若這三家公司沒在72小時之內,承認〈夠愛〉是我作曲的,絕對走法律途徑」。

圖片來源/YT截圖

圖片來源/YT截圖

不少網友看完都紛紛留言表示,「直接跟脩當面對質,應該會很精彩,兩邊感覺在羅生門,希望有好結果」、「還是喜歡扣哥的版本!原創就是無法超越」、「這麼好的歌,以脩的能力能寫到嗎?絕對支持扣哥」、「可X從以前就是一直撈啊!不然怎一堆藝人進進出出?」、「可米踢到鐵板惹到瘋子了!」,許多粉絲紛紛湧入影片留言,力挺謝和弦!

圖片來源/謝和弦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