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翻唱「夠愛2.0」侵權惹議 東城衛團長「一看合約內容」傻爆眼


謝和弦翻唱「夠愛2.0」侵權惹議 東城衛團長「一看合約內容」傻爆眼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謝和弦.jpg
謝和弦

圖片來源/謝和弦FB

日前謝和弦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了《終極三國》主題曲〈夠愛〉的翻唱影片,並重新改編成「夠愛2.0」,卻因此引發版權爭議,讓〈夠愛〉的作曲人「東城衛」團長陳德修在臉書發文釐清,沒想到謝和弦卻堅稱「作曲人應該讓我跟修共同掛名」,還狠酸陳德修的新歌「完全沒有記憶點」,目前雙方各說各話僵持不下。

看更多:莉婭面前示愛「未來老婆」!Keanna酸「以渣為榮」遭謝和弦反嗆:賣弄風騷的國王!

圖片來源/陳德修FB

圖片來源/陳德修IG

陳德修7月31日在臉書po文,指出謝和弦對外稱自己才是〈夠愛〉的作曲人這點讓他不能理解,而且在改編後才來談授權其實也有不妥,但他也釋出善意表示「雖然和弦已經開始製作並拍攝MV,才開始與我聯繫關於授權,但我知道製作音樂拍攝MV,都需要成本都不容易,而和弦也的確為這首歌的作詞並且是第一版的演唱,當時都曾一起盡力讓這首歌更好~所以我不會不授權,就是一切讓版權公司處理」。

圖片來源/謝和弦FB

〈夠愛〉一曲當年是由謝和弦作詞、陳德修作曲,東城衛編曲,謝和弦表示:「當初創作夠愛時,是用修的編曲,讓我來譜詞曲旋律,但是可米製作的胖哥只讓我掛作詞人,其實作曲人應該讓我跟修共同掛名,沒辦法當時年紀小只能配合大人命令。」認為自己跟陳德修一樣是作曲人,還向當時的經紀公司可米製作嗆聲:「我真的不差夠愛這首歌,是可米製作靠這首歌撈了很多,除了我參與創作的夠愛,請問還有哪一首歌有紅?」

圖片來源/八大電視

圖片來源/陳德修FB

8日陳德修在臉書再度發文,表示看到對方請求授權的合約內容寫著「同意永久轉讓著作權」讓他十分傻眼,雖然沒有明講是誰,但大部分的人都猜到應該就是在講謝和弦。態度一直保持友善的陳德修也忍不住在文內表示「我的善意好像是我一廂情願呀!」更坦言「看不到對方公司的誠意」,讓他十分困惑,對此謝和弦目前尚未做出回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