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肚就完蛋!豆漿爸愛貓俊榮「險吞毒蟲」 網友:幸好及時發現


吃下肚就完蛋!豆漿爸愛貓俊榮「險吞毒蟲」 網友:幸好及時發現

圖片來源/豆漿爸FB

夏天到了,蚊蟲也變得比平常更多,家裡有毛小孩的人要小心了!有些蟲類如果不小心被寵物吃下肚的話,恐怕會引發寵物身體不適等症狀。Youtuber「豆漿爸」的愛貓「俊榮」在昨日(7日)迎來1歲生日,許多粉絲都獻上生日祝福。然而在豆漿爸先前上傳的影片中,俊榮卻差點誤食有毒蟲類,嚇得豆漿爸趕緊把俊榮抱走,才沒有釀成大禍。

看更多:曾讓貓聞「致命蔬果」!網紅遭轟「貓被她害死」情緒失控:沒辦法接受

圖片來源/豆漿爸FB

日前豆漿爸在Youtube上傳新影片,表示夏天家裡跑進了很多蚊蟲,因此貓咪們經常會抓蟲來玩。影片中可以看到俊榮一直用爪子捉各種蟲類來玩,從蒼蠅、飛蛾都不放過,本來豆漿爸在一旁用相機紀錄愛貓可愛逗趣的模樣,但俊榮似乎還嫌玩得不夠,竟然把蟲子放進嘴巴裡咬,讓豆漿爸驚慌大叫:「你幹嘛啦!不要用咬的!」

圖片來源/豆漿爸Youtube

好不容易把俊榮差點吃下肚的蟲子取出後,俊榮又開始對其他小蟲虎視眈眈,再次探頭想要吃掉眼前的小蟲子。眼尖的豆漿爸發現這次的小蟲似乎非比尋常,立刻大喊「等一下等一下」,才發現地上的小蟲是具有毒性的「隱翅蟲」,氣氛瞬間變得十分緊張。

圖片來源/豆漿爸Youtube

豆漿爸馬上拿了玻璃杯把隱翅蟲困在裡面,並上網找圖比對,確定是有毒的隱翅蟲後,向觀眾呼籲遇到這種蟲的話不要用手打死,因為蟲子會噴發毒液,可以把隱翅蟲沖到馬桶處理。過後他也鬆一口氣表示「幸好之前上課有稍微認真聽」,有網友提醒:「還好漿爸及時發現,否則俊榮的喉嚨到胃部就會起大水泡了,不過遇到隱翅蟲的時候也可以撒一些肥皂水或者沐浴露在它們身上就會死了。」粉絲們也為豆漿爸捏一把冷汗,紛紛留言表示:「俊榮母湯欸,我之前被隱翅蟲咬超爆痛」、「任何昆蟲都不能讓貓玩,他們全都會用嘴巴去咬的」、「每次在家裡看到隱翅蟲我都好怕他們會弄到」

圖片來源/豆漿爸Youtube

隱翅蟲是一種有毒的蟲類,其體液會讓皮膚產生刺激,引起灼痛、發炎、起泡等反應,嚴重的話皮膚甚至有可能會潰爛,對人類或小動物都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建議家裡有養寵物的人都要多加注意,避免毛小孩誤食引發危險。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