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7/破除英雄迷思!《打噴嚏》柯震東靠「勇氣」奪回林依晨:想擁有膚淺的超能力!


金馬57/破除英雄迷思!《打噴嚏》柯震東靠「勇氣」奪回林依晨:想擁有膚淺的超能力!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柯震東.jpg
柯震東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依晨.jpg
林依晨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由藝人柯震東、林依晨所主演的九把刀同名小說《打噴嚏》改編電影上映啦!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一個人咖啡》之後,這一次九把刀的作品又會再次掀起什麼新潮流呢!在電影《打噴嚏》中,結合了愛情、青春、戰鬥、搞笑、奇幻...等元素,讓大家可以體驗到跟以往青春純愛電影不同的感觸。而柯震東這一次飾演一位如你我一般平凡卻充滿熱血的深情大男生,但誰都沒想到,他竟然會是林依晨的過敏源,只要她一想到柯震東,就會馬上「打噴嚏!」讓觀眾們明白電影中的「打噴嚏」被賦予了不同於以往的全新定義,是男主角「義智」與女主角「心心姐姐」之間的戀愛密語!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林依晨跟柯震東在拍攝《打噴嚏》的各種大小事吧!

看更多:專訪/「元陽」沒射硬不了?楊懿軒為《破處》零遮掩秀18神器 校花女友:看得到吃不到!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有別於西方超級英雄,《打噴嚏》教你靠勇氣贏得美人心!

柯震東一開始被問到當初為什麼會想要接下這部劇本時,他非常快的就回應說,「其實我很看感覺,當收到劇本、小說,或是要改編的作品,如果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看完,又能完全投入其中,我就會很喜歡這個故事,先有喜歡故事的話,才會去聊角色!」

柯震東還透露,當初知道這部作品要拍成電影時很開心,「因為這部小說是我少數看得非常快的作品,大概花了一天多的時間就看完!我很少看書這麼快,我看哈利波特看了一個月也只有看了100集,啊不對,是100頁!100頁才對!我就說我有閱讀障礙啦~所以當時一知道導演要找我演,我就很開心,直接說當然沒問題!」

圖片來源/傳影互動 提供

而林依晨也分享了自己會接下作品的「關鍵原因」,她認為,這部作品不同於以往的超級英雄電影,「它讓我看到了它不屬於那種典型的西方超級英雄片」,因為大家都知道那些西方的超級英雄,要馬不是有某種特別的超能力,就是非常有錢讓他可以研發出很多高級配備之類的!

林依晨也強調,「這部作品的英雄相對而言就是一位非常弱勢、在孤兒院長大、沒父、沒母、沒依靠、沒錢、沒財力、沒背景的人,就因為他是這麼弱勢的人,他透過了什麼樣的努力,反而超越了他心目中那些不可超越的超級英雄,成了他喜歡的那個女生心目中唯一的英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為詮釋最勇敢超級英雄,獲得一副永久的「餃耳」!

這一次柯震東在電影《打噴嚏》中,從一位弱雞到成為一位「不倒俠」,讓不少人都非常好奇他為了詮釋角色是否有做什麼訓練,又花了多少時間去改變體態?沒想到,柯震東竟秒回說,「其實沒有耶,只是當時吃得比較乾淨而已,就盡量吃食物的原型,沒有刻意去加強很多健身或是訓練,只有一點點」。

接著,他也透露自己不需要特別健身訓練的原因,「因為我本身蠻高的,肩膀也不窄,所以我特別去練的話,會看起來很大隻,會顯得孤兒院的伙食太好!加上在片中我之所以會去打拳,就是為了想成為最勇敢的人,證明給心心姊姊看,所以在沒有任何基礎的前提下,我以強壯的體魄出現在擂台上是真的有點奇怪啦!」所以劇組討論後,便一致認同他不需要去健身,讓他可以放下心中的石頭吶喊,「太好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此外,柯震東也提到自己在拍擂台戲時,很常不小心就直接被「貓落去」!雖然動作組都很專業,但有時拍攝時間長了,一天10幾個小時下來,到後來其實也是很累,記走位會不小心恍神,站到不該站的位置,就會直接被踢到,或是意外掃到臉、身體!

更讓人難忘的是,柯震東在飾演拳擊手的角色之後,因為都是實戰演出,很多直接被打被捶的動作,難免會在身上留下一點傷,但他也透露,「都不是什麼永久的傷,除了耳朵之外,我耳朵兩邊都有『餃耳』,因為打拳擊時,都會配戴保護耳朵的裝備,但還是會被打到,就這樣一直摩擦摩擦,最後就纖維化,所以兩邊的耳朵分別有一顆小肉球在上面!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心心姐姐高難度「打噴嚏」,林依晨勤練「哈啾+甩髮」!

而林依晨被問到在飾演「心心姐姐」之前,有沒有為角色做些什麼準備?她則逗趣的說,「我去讀了幼保科!哈哈哈沒有啦~因為心心姐姐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小孩,也真心的想要回原本的孤兒院幫忙,所以我有去了解幼兒園的老師們應該都是怎麼樣子,像是他們對小朋友都相對的很有耐心,但...這是我沒有的!」

更有趣的是,林依晨在飾演心心姐姐這個角色時,需要一直不斷打噴嚏,而她也坦承自己在事前有先練習如何打出最符合角色的噴嚏,「有~有練習!我自己家裡的化妝鏡還蠻大的,加上我本人的噴嚏就是比較浮誇、戲劇性的,很像卡通角色配音會有的那種噴嚏聲,絕對無法用在心心姐姐這個角色上面,剛好心心姐姐這個角色又很常把長髮放下來,我就把打噴嚏這個動作結合了她的女性魅力(長髮的部分),搭配出一個『打噴嚏+甩髮』的動作,讓她可以有一種飄逸又俏皮的感覺,這樣一來即使她打噴嚏,也依然還是男主角心目中那個美美的形象!」

圖片來源/傳影互動 提供

有超能力才叫強?《打噴嚏》和你一起反思什麼樣才算超級英雄!

這一次在電影中出現了「閃電怪客」、「音波俠」這兩位擁有超能力的英雄角色,唯獨柯震東飾演的英雄是完全沒有超能力,所以當他被問到「如果在電影中可以擁有超能力,會想要什麼能力?」他則是露出一臉害羞的表情說,「這個說出來好像有點違背本片的宗旨XD」

不過,在思考幾秒鐘之後,柯震東依然大方的說,「我是希望可以擁有『聽到女人心聲』的超能力吧~天啊!好膚淺哦我!」林依晨在一旁聽完馬上又問他,「你確定你不想要有改變女人心意的那種超能力嗎?」讓柯震東瞬間大笑說,「這個...這個太犯罪了!我還是有道德底線在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接著聊到了電影《打噴嚏》原本是要在2014年上映,如今卻隔了6年才正式上映,不曉得演員們再次看到這部作品有什麼特別的感觸?柯震東則是充滿期待地說,「一直都很期待上映,當時拍的過程非常愉快,跟大家的合作都很融洽,一直很希望可以趕快讓更多人看到!當我再次看到這部電影,也進行了些微的調整,在每一次的調整後,重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觸,哭的地方也不一樣,整個感覺也都會不太一樣!」

而林依晨則表示,我最大的感觸,「就是這部片在六年前跟六年後,都不會有那種退潮流的感覺!這部片其實到現在看起來也還是很新穎,很少有風格這麼強烈的類型片,也讓大家可以反思一下所謂超級英雄的定義!」

圖片來源/傳影互動 提供

最後,柯震東這一次也特別為了電影,錄製了一首新歌《約定一拳》,也算是給粉絲們的一個小小的驚喜!他也透露,「這次錄新歌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比我想像中快很多,大概2天半就結束了!」不過,被問到未來有沒有打算要出專輯時,他則笑說,「這個領域還太遙遠~還沒想過XD」看來粉絲們想聽震東唱歌,還得在等等呢!

《約定一拳》由索尼音樂發行,將於全球超過200個數位平台上架。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推薦影片:【打噴嚏】『遊戲王』林依晨開大絕 柯震東自嘲:『有閱讀障礙』|小編啾愛問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