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塗黑臉惹議!黑人YouTuber點出「問題核心」大罵:怎沒找我!


反骨塗黑臉惹議!黑人YouTuber點出「問題核心」大罵:怎沒找我!

圖片來源/YouTube、Sona IG

近日百萬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因塗黑臉拍片,引起種族歧視爭議,在網路上掀起一番論戰。在台生活數十年的DJ「Sona」也透過頻道,提出自身對影片的看法,同時也破口大罵,「你他媽在幹嘛?你們怎麼沒有請我去拍」!

看更多:反骨歧視爭議!網抓「情侶YouTuber」塗黑臉拍片:雙標仔正常發揮

圖片來源/Sona IG

Sona近日在YT頻道「壞機車」中上傳新片,發表自身對反骨影片的看法,一開始便破口大罵,「你他媽在幹嘛?你們怎麼沒有請我去拍」!幽默風趣過後,Sona也點出三個等級的成見,由低而上分別為「文化不敏感」、「偏見」、「種族歧視主義」,由於身處的環境不同,台灣人或許認為只是文化不敏感,但在其他人眼裡有可能就是種族歧視,每個國家的標準不一樣,因此在台灣越來越多種文化的同時,應該試著不斷教育自己。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隨後Sona也提到,這件事情還有另一項重點,就是「時間點不對」!由於前陣子才爆發白人警察殺黑人事件,導致許多人上街遊行「反種族歧視」,因此現在的時間點,非常不適合發布這樣的影片,「你得對別人的文化以及別人的處境更有同理心,不論哪一國」!尤其身為百萬YouTuber的反骨,具有十足的影響力,對自身行為是否冒犯他人,更應該三思而後行。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Sona提出不一樣的觀點,引不少網友紛紛開始討論表示,「讓別人造成不舒服的行為,能避免就盡量避免,老實講,臺灣人的國際觀普遍都不是很好」、「現在這個時機扮成那個樣子真的會惹火燒身」、「藉由此事,雙方互相了解後,台灣人不會再重複類似的事情」、「嗩吶分析的很有道理,真是長知識了」、「台灣正積極的走向世界,有很多的外籍朋友住在台灣,我們應該對這世界發生的事有更高敏感度與同理心」。

 

四大沙雕情節大比拼!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