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22歲,從女孩變成女人!Karencici:「音樂就像我的朋友」


專訪 / 22歲,從女孩變成女人!Karencici:「音樂就像我的朋友」

很多人會稱Karencici為「嘻哈鍾麗緹」。她在21歲就寫下了許多輝煌的成績:入圍了金曲獎與金音獎,甚至到了韓國發行EP,和南韓嘻哈傳奇人物Junoflo一起合作,而22歲的她仍持續做著喜愛的音樂,歷經過等待與迷惘,但最終這些過程都成為人生中的養分,滋養成現在的Karencici。

音樂就像是我的朋友

「一開始接觸音樂其實是因為外婆,因為她在我3歲的時候就開始培養我去學唱歌、跳舞還有鋼琴之類的,但其實是她自己也有個明星夢,但是在那個時代外婆沒有辦法去實現那個夢想,所以她就讓我去完成這個夢想,是之後我才慢慢喜歡上音樂的。」

「音樂對我來說我覺得像是我的朋友,因為我其實是一個蠻不會交朋友的人,因為摩羯座就是很悶騷,所以很難真的去打開自己的心房。所以唯一讓我抒發情緒、可以訴苦的對象就是音樂。」

更多專訪:從沒想過會當歌手!Julia吳卓源:「非常感激與幸運可以擁有這一切」

 

當藝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在聽完Karencici為什麼來台灣發展的原因後,我會以天真中帶點反骨去形容她,起初因為覺得可以不用上學、能夠一個人住就決定來台灣,16歲開始踏上了歌手之旅,但這一路卻沒有想像中那麼順遂。

「真正的來到台灣後才發現,原來當藝人或者是做音樂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簡單,等待的時間是非常的漫長的。然後也因為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所以其實蠻孤獨的,一開始到台灣就是很孤獨,然後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到底在哪裡。」

 

蟄伏等待了4年多,難道都不想放棄嗎?

「有,其實每天都有在想『我是不是選錯了?我是不是要回去上學?』,我好像不應該做這件事情。但是讓我一直堅持下去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家人,就會覺得他們都已經支持我、讓我中斷我的學業,如果我就這麼放棄了,我會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那段時間很低潮,而且我剛搬來台北的時候很胖,有到60多公斤,但是藝人對於體重標準比較嚴格一點,所以那時還蠻多壓力的,經紀人就會說『妳要減肥,妳每天要在我的面前量體重』,16歲的我就會有點受不了,但是後來還是熬過去了。」

比起被要求身材控管,等待的時間對Karencici而言是最難熬的時刻。

 

暗黑少女,這不是真正的Karencici。

2016年時Karencici參加了《中國新歌聲》,在節目中她被稱為「暗黑少女」,但Karencici也曾表示這不是真正的她。

「對,那個不是真正的我,可能那是當時的我吧。那時的我在他們眼裡可能是個有點成熟的暗黑少女,但是其實我覺得我有黑暗,但也有蠻開朗的時候,我覺得現在的自己跟那個時候19歲的自己完全不一樣。」

至於是什麼樣的不一樣呢?Karencici也這麼形容現在的自己:「我覺得現在我的狀態是開心的,因為我正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被人肯定後,我就有更多的動力繼續做下去,所以我現在是開心的。」

這次比賽的經驗也成為Karencici珍貴的回憶:「我覺得最珍貴的是認識朋友和學到的經驗。其實選秀節目跟大家想像的很不一樣,它很鍛鍊你的耐力跟抗壓力,你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很多事情,而且又要在這麼多人面前做,所以就覺得自己抗壓力有變好,學歌的時間也越來越快。」

 

「我一直在一直在追尋⋯⋯」

《長期有效》這首歌除了是Karencici最喜歡的一首創作,這是充滿實驗性的一首歌,也成為了Karencici開啟歌手之路的起點。

「《長期有效》這首歌算是我目前發表過的創作裡最愛的一首歌,這首歌其實在發專輯之前我自己就有先PO在網上,也因為這首歌才被韓國一個經紀人看到,然後才有機會發行EP跟接下來的專輯,所以我覺得《長期有效》是一個起點」。

 

「我覺得20有很大的意義」

或許你們還沒聽過Karencici的歌,但也許你曾經聽過蔡依林的《紅衣女孩》、田馥甄的《無用》,亦或者是林宥嘉的《別讓我走遠》,有著這樣輝煌的成績,Karencici反倒不認為這是個負擔,而是一種榮幸。

「我覺得幫他們寫歌是好事,畢竟他們都是女神級的歌手,我覺得可以幫他們寫歌是我的榮幸。我也不害怕自己的作品被放大檢視,因為我幫別人寫歌的時候是量身為訂造的,曲風上跟我自己寫的歌差很多。」

提到Karencici的首張專輯《SHA YAN》,當中有一首歌將「20」這個數字獨立成為歌名,而這個數字除了代表她的年紀之外,也被賦予了更深層的含義。

「我覺得20有很大的意義,算是我從女孩變成女人,走出的第一步,因為畢竟是第一次發行專輯、正式出道,在20歲這一年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有更多的能力讓自己將來變更好,是一個成長的一年。」

 

請大家期待年底的新專輯

近期Karencici替台劇《做工的人》以及《誰是被害者》演唱了插曲,也不免讓人好奇Karencici是不是也懷著一個演員夢呢?

「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是不會Say NO,但是主動的話應該是還好,因為我覺得演戲得先專門去上一些課程、培訓後,我才會去嘗試,因為我想要有個好的基礎,所以我就先把音樂做好再說」

距離第一張專輯至今也1年半過去,許多粉絲肯定也相當好奇與期待新專輯的進度,這次Karencici也搶先透露一些好消息。

「新專輯其實已經在製作了,希望今年年底可以跟大家見面,然後在專輯發行前會有單曲的作品一直跟大家見面,所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這次新專輯應該蠻不錯的。只能說它會比第一張專輯更完整、更統一,我也會參與到比較多企劃、MV的部分」,粉絲們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了。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Murs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