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音樂之路正要開始!婁峻碩:「歡迎大家登上這班機,我們即將起飛」


專訪 / 音樂之路正要開始!婁峻碩:「歡迎大家登上這班機,我們即將起飛」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婁峻碩 SHOU.jpg
婁峻碩

《BOARDING》

歡迎大家登上這架班機,我們即將起飛

新EP《BOARDING》由婁峻碩一手包辦,包含從:詞曲創作、專輯企劃甚至是出資都由他來負責,聊到自己一手催生出來的孩子時,婁峻碩臉上洋溢著滿意的笑容,眼神也散發出滿滿的熱情與堅定。

整體以「飛機」作為概念其實也蘊含了相當精心的小巧思:「主要的主軸是從我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AIRPLANE》去延伸的,這首歌是我回歸獨立後的第一首創作,不管是詞曲或是當時MV的導演、剪輯後製都是我自己來。在短時間內就創下百萬的點閱,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很強的鼓勵,讓我多一些自信,同時也了解到原來全心全意做我自己的東西時,大家其實是喜歡的」。

而從該首歌延伸後,婁峻碩也將這張專輯取名為《BOARDING》,當中的每一首歌都是由他精挑細選,「專輯名就是登機的概念,代表著我的音樂之路才正要開始、正要啟程而已,歡迎大家登上這架班機,我們即將起飛」

更多專訪:全心全意做自己的音樂!婁峻碩:「不怕被定型成狼人殺偶像」!

 

「能講究何必將就」

而在製作這張專輯時,婁峻碩也秉持了「能講究何必將就」的最高原則,將原先預計要收錄10幾首歌曲,最終去蕪存菁後挑選出了7首歌,對於作品的高度要求也反映在了網路聲浪上,成功的擊中了許多樂迷們的心。

當我問及這張專輯最有挑戰性的一首歌時,他也表示《NEVER LAND》這首歌曲:「其實我跟黃富跟合作蠻多次了,之前做歌都很快,可是在NEVER LAND我們卻花很長的時間,主要是因為我對編曲、混音上有很多要求,我們來回對了很多次,黃富甚至從台中直接為了我上來台北,到我家之後我們一路從早上弄到晚上他再回台中,好不容易才把歌弄完」

雖然在製作上一來一往花了許多時間,但婁峻碩對於這首歌的成品可是感到非常滿意,再次露出燦爛的笑容。

 

原本平凡的過,瞬間變colorful

提到這次專輯讓人驚豔的除了婁峻碩帥氣的臉龐之外,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在首波主打歌《COLORFUL》中,婁峻碩的唱腔和以往有些不同,這首歌同時也是婁峻碩整張專輯內最推薦的一首歌。「主要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再來就是這首歌唱腔其實很特別,因為我以前沒用過這種方式去唱,這次錄完之後發現好像大家也蠻喜歡的,我也算是發現了一個新的唱法,所以其實蠻開心的」。

細問起這個獨特的唱腔,婁峻碩也表示這沒有經過特別的訓練,完全是在錄音時自然而然覺得搭配這旋律就是要這樣唱,「這次大家聽到的副歌其實就是我錄的第一次的聲音,我沒有再重錄,我覺得這聲音其實是最自然的,就沒有去刻意要做什麼事情」。

而在拍攝《COLORFUL》的MV時用了許多繽紛的顏色,呈現出情侶之間因為有了對方,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而婁峻碩也聊起當時拍MV時老爺爺和老奶奶的畫面讓他感動不已。

「MV裡面的情侶只有一對是演員,其他全都是真的情侶,甚至連爺爺、奶奶也是真實的情侶,其實在現場看他們拍MV的畫面是真的很溫馨、很感動,他們是很真情流露的感覺,我在旁邊看小螢幕就有點快要流眼淚,覺得很感人」,除了畫面很溫馨之外,歌詞也是甜到快長螞蟻呢~

 

「以前賺不到錢,現在賺得到」

看似一路很順遂的演藝之路,其實婁峻碩也一直在演藝圈中默默耕耘了好幾年,如今冒出了土長出了芽,打開知名度後婁峻碩也相當感激與開心。

當問到從出道至今認為自己最大的轉變為何時,他也非常老實且務實的回應:「以前賺不到錢,現在賺得到,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我覺得這原本就是我決定要投入演藝圈時,想要得到的一個目標,那現在真的有在往目標前進當然很開心」

婁峻碩在還是新人時期,時常接不到工作,甚至還會出現一個月完全沒有通告的時候,月收入也是相當不穩定,但當問到他一路以來在做音樂的困境時,他反倒提不出一個明確的「阻礙點」,而是虛心的提出自己可以更進步的地方。

「其實說遇到什麼很困難的事情倒是還好,只有一直覺得自己的實力很差,所以就想著一定要多學習,但其實在學習的部分也沒有受到太多阻礙,因為想要學任何東西在網路都找得到」,剛開始練習饒舌時,就有位老師曾和他說就是要一直寫,而婁峻碩也秉持著這樣的信念,不斷持續練習,「過了幾年事實證明一直寫就是會進步,所以每一次有新人問我要怎麼精進自己的饒舌時,我都會說『你就是一直寫、寫就對了,寫了就是會進步』」

更多專訪:從沒想過會當歌手!Julia吳卓源:「非常感激與幸運可以擁有這一切」

SHOU個人首場演唱會

然而發行了首張專輯後,接下來婁峻碩也將舉辦個人首場演唱會,這次他完全是不計成本的在籌劃演唱會,除了對音樂展現出100分的熱情之外,對粉絲也是拿出滿分的誠意。

婁峻碩也稍稍搶先釋出一些演唱會的資訊:「這一次演唱會真的是非常用心,因為我很想在視覺、表演上都下很多功夫,其實在做這場演唱會的時候,我是沒有考慮任何的利潤,我想要把所有賺來的錢都投入在表演上,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想知道詳細的售票資訊就請各位關注婁峻碩的IG以及臉書囉~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Murs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