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臉書驚傳「求救訊號」!慘遭英國「飯店軟禁」報警也沒用 網怒:種族歧視!


男星臉書驚傳「求救訊號」!慘遭英國「飯店軟禁」報警也沒用  網怒:種族歧視!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豪平.jpg
黃豪平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致命病毒極強的傳染力造成全球人心惶惶,因此社會上竟出現不少「排華現象」,讓不少到外地工作或旅遊的台灣人備受歧視,許多人因此吃了不少苦頭。台灣藝人黃豪平2012年從節目《超級模王大道》,活潑風趣的形象深受粉絲戲愛,近年來因主持《綜藝玩很大》爆紅,人氣更上一層樓,日前,到英國旅遊的他竟臉書上發出求救訊號,表示突然被飯店「強制隔離14天」,引起軒然大波。

看更多:真的有差!網紅赴日戴「我是台灣人」徽章 驚見路人「真實反應」!

圖片來源/黃豪平臉書

圖片來源/黃豪平臉書

日前(14日),藝人黃豪平在臉書上發文急喊「求救」,解釋在英國旅遊的他們原本順利入住飯店,連行李都放好了才突然被飯店通知「不能出房間或退租」,只能留在房間裡自我隔離14天並等待「英國國民保健署」(NHS)通知,當下「身上沒有任何症狀」的他,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況下只能求助網路問「有誰在英國住宿遇到這種情況或能夠協助處理的嗎?」。

圖片來源/黃豪平臉書

發出求救訊號兩個小時後,他在臉書上與粉絲們報平安表示「住在當地的香港友人」已經將他救出來,接著表示自己於3日抵達英國,在多個城市旅行,原本當地人都對亞洲人十分親切,直到他稍早入住位於黑池飯店時才突然出現這種「不平等對待」,好在有香港友人替他們交涉才能順利離開,對於差點被關14天他驚呼「我不能報警嗎?」,友人表示「這邊沒有什麼警察體系的…」。

圖片來源/黃豪平臉書

圖片來源/黃豪平臉書

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議論,有網友感嘆「平安就好,這波疫情實在令人人心惶惶」、「在國外真的平安就好!」、「這已經算是種族歧視了吧」、「就是想賺你14天住宿費」,同時也有網友表示「不是針對你,英國這樣做也是為了安全,保護其他非疫區的本國人或旅客!」,表示如果真的不幸有帶原者出現,不只當地的觀光產業會受到衝擊,這家飯店更可能會「停業甚至倒閉」,所以業者會比較小心謹慎也是在情理之內。

圖片來源/截自臉書留言區

圖片來源/截自臉書留言區

圖片來源/截自臉書留言區

根據英國「國民保健署」官方公告,如果在14天內有到過中國、台灣、泰國、日本、南韓或馬來西亞的旅客出現不適的症狀,必須立刻通報當局並且待在室內、減少與他人接觸,稍後也有英國保健暑人員打電話關切黃豪平,在釐清他並無症狀後表示「希望能理解現在全國都在恐慌,會發生這種事情也不是他們能預測到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