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社群挑戰玩命!「淋熱水、矇眼過馬路」假示範 真有路人試了出事!


特輯/社群挑戰玩命!「淋熱水、矇眼過馬路」假示範 真有路人試了出事!

隨著網路社群的發展總會有不少新奇的社群挑戰出現,舉凡十年挑戰、冰桶挑戰或是近期的瓶蓋挑戰等,總會讓全球網友趨之若鶩,然而卻也存在不少玩命似的的挑戰,民眾恐怕誤信示範影片的真實性而將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

熱水挑戰(boiling water challenge)

2014年,為了呼籲外界重視「漸凍人」罕病兒興起冰桶挑戰,然而卻也有人反向思考示範「熱水挑戰」,不過該支假示範影片已經遭到YouTube強制下架,就連在台灣也有人以「關懷燒燙傷者」為由發起同樣活動。影片中,一名男子將在卡斯爐上剛煮好的滾水,直接淋到另一名男子頭上,該名男子當場被燙到跑開,影片一出就引起外界熱議,更質疑內容真實性,另有加州男子寄宿朋友家時,卻遭到滾燙熱水潑灑,導致他上半身皮開肉綻讓母親相當痛心告上法院。

圖片來源/facebook

而在今年初,北美地區因受到極地炫渦影響各地恍如冰天雪地,體感溫度僅剩零下50度,因此有人發起在雪地中「潑滾水」挑戰,以營造出熱水遇冷凝結的冰霜美照。然而,美國當地卻不斷傳出意外,因為沒有注意風向導致熱水直接往身上倒,造成二、三度嚴重的燒灼燒,最小甚至有一名3歲童必須動手術。

圖片來源/youtube

吞洗衣囊挑戰(Tide Pod Challenge)

2012年,美國護理用品品牌寶鹼公司(P&G)推出「汰漬」唯一款將洗衣精裝進四方小包裝的設計,2017年12月底,卻突然在社群興起「汰漬洗衣膠囊挑戰」(Tide Pod Challenge)。由於洗衣囊多彩的外表就像好吃的糖果,商品推出時就有不少癌孩童誤食,如今更有年輕人鼓吹挑戰歪風,導致2018年初,就有39起意外案件。

圖片來源/youtube

據悉,誤食洗衣囊恐毀導致消化系統、口部灼傷或是出現嘔吐、呼吸困難的症狀,更不排除喪命。為此,寶鹼公司發言人也針對不當使用洗衣膠囊表達擔心,當時也和社群合作試圖消除不合政策的有害內容,也曾請到足球員格隆考夫斯基(Robert Gronkowski)拍片呼籲「人們究竟是怎麼回事?要用汰漬膠囊來洗衣,而不是吃掉。」才成功抑制歪風。

圖片來源/youtube

蒙眼挑戰(Bird Box Challenge)

於2018年底上映的驚悚影集《蒙上你的眼》(Bird Box)深得影迷喜愛,當中主角們「矇眼渡河」的經典畫面,更是引起觀眾爭相模仿,電影裡的特效卻意外造成跟風民眾意外頻傳。像是今年初,在美國猶他州就有一名女子故意將毛帽壓底開車而撞上來車,被撞駕駛還原驚悚狀況表示「車子嚴重偏離車道,完全超乎我預期」。

圖片來源/twitter

另有一名美國千萬訂閱的YouTuber在他的頻道「Jake Paul」中,和好友嘗試「蒙眼過馬路」,或是矇眼開車、矇眼走路最後掉進水池裡等荒誕行徑,然而影片最終皆遭到YouTube強制下架。面對接二連三的意外,Netflix公司也回應「不敢置信我們必須這麼說,但請不要因為『蒙眼挑戰』而傷害了自己,我們不曉得這個活動是怎麼開始的,但只希望任何人都不要為此而受傷」。

圖片來源/youtube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特輯/琳賽蘿涵「問題童星→逆齡正妹」近照上面沒穿!盤點爆紅童星「驚世近況」!

特輯/男角曝「漫威把我操到吐」!盤點復仇者「魯蛇→鮮肉」 驚人對比照曝光!

特輯/「少女時代」11年後近況公開!3人直播陷憂鬱 「他消失3個月」網IG淚喊:你去哪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