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眼睛看到的!「極思細恐」6格漫畫 網拆解細節直呼:超驚悚!


不要相信眼睛看到的!「極思細恐」6格漫畫 網拆解細節直呼:超驚悚!

四格漫畫雖然極簡卻時常能從當中細節發人省思,近年有一名大陸微博博主「畫手歌者」去年6月開始在微博上連載短篇漫畫,不過卻一反漫畫詼諧簡單的印象,緊抓「極思細恐」的概念,希望讀者能仔細思考背後隱藏的恐怖真相,引起大批網友響應,作家甚至會把他心中的「完美答案」公開,充分和讀者互動,不過正確答案都會在作者令一社群「微信」中公開。

圖片來源/微博

作者的畫風和文字都相當簡單,不過暗藏的細節卻是「破案」關鍵,像是近期更新的作品中第36話「雪崩」中,看似是一對情侶談分手,不過就有網友大膽猜測,其實是一樁駭人的「吃人案」。該名網友指出,最末張圖中,女角一旁有3個登山杖,而左下角的帆布袋則滲出血跡,而圖一中,男方說的「分手」,其實就是指兩人分「手」來吃,不過答案也還是要等作者親自公布。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而該名作者的第一篇作品是在2018年的6月發行,當時作品名稱為「晚餐」,從漫畫中看來是一名丈夫買菜為家人煮晚餐,其中也回憶和妻子相識接著結婚生子的過程。然而綜合網友解讀該則故事其實是倫理慘劇,不少網友指出圖一中爸爸跟妻子的同款飲料杯暗示兩人早就是情侶關係,甚至生下了兒子和女兒,網友再指男主角的回憶片段中,他從孩子的髮色等生活細節發現爸爸和妻子其實有一腿,因此最末圖中,明明一開始沒有買菜的他桌上的「肉品」,以及爸媽背後傾斜的椅子就像「棺蓋」,就是男主角殺害孩子的證據,而妻子手上的膠帶也似乎意指「她目擊整個過程」。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漫畫連載將近一年多來,帶領起「極思細恐」的風潮引起廣泛討論,面無表情的角色背後藏著的深意都讓網友直呼「真的很刺激」。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海賊萬博大祭典!全新劇場版《ONE PIECE STAMPEDE》首支預告 「38 個角色」史上最豪華!

《女神降臨》作者老公「沾性暴力醜聞」!本尊凌晨Po文「還原真相」

《精靈寶可夢》爆破場面惹「600名兒童送醫」!盤點日本「動漫黑歷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