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殺很大到金馬最佳新演員!盤點郭書瑤4個代表作:努力不懈、不停蛻變的演藝生涯


從殺很大到金馬最佳新演員!盤點郭書瑤4個代表作:努力不懈、不停蛻變的演藝生涯

還記得2009年那支在全台灣掀起熱烈討論的「殺很大」廣告嗎?或者是還記得電影《志氣》中努力不懈的訓練,最終如願奪下拔河世界冠軍的李春英呢?在這十餘年之間,郭書瑤帶著「志氣」的精神,努力不懈地在戲劇圈綻放光芒!大家對於郭書瑤哪一件作品最印象深刻呢?

看更多:封面人物/這part我不要了!郭書瑤、林子閎無畏現實爆擊,轉念接納不完美的自在內核

「殺很大」

說到郭書瑤大家對她的第一印象絕對會是當年在全台灣掀起熱烈討論,甚至在網路還沒有那麼發達的年代都吸引了許多創作者拍影片模仿的手遊「殺很大」廣告吧!廣告中郭書瑤豐滿的身材再配上可愛甜美的童顏,很快地在網路上吸引了熱烈的討論,「殺很大」這句台詞雖然意義不明,卻成為了郭書瑤成名的代表作品!

「愛的抱抱」

在光速的爆紅後,郭書瑤馬不停蹄的在2009年與2010年先後推出單曲《愛的抱抱》、專輯《Honey》等音樂作品,讓粉絲們看見她各方面的才藝!發行專輯對於郭書瑤來說絕對是告別18歲的一大突破!「愛的抱抱」這首歌曲不僅充分展現出19歲女生健康且充滿活力的性感,她更想要藉由這首歌曲給所有支持她的粉絲一個最大的愛的抱抱!

《志氣》

自從出道以來,郭書瑤一直都帶給大家「童顏巨乳」、「可愛活潑」的印象,不過她仍然想再有新的突破,不斷嘗試以不同的方式表演,大聲的告訴大家她不只有裝可愛、賣肉的才藝!

因此她決定出演2012年以拔河為主題的電影《志氣》,這部拔河主題的電影,演員們都需要進行專業且辛苦的拔河訓練,嚴苛的訓練可能會讓身材變得更壯,手掌也會被拔河繩磨出許多繭,許多藝人都因此而打退堂鼓,沒想到以甜美、身材出道的郭書瑤竟然接下了這齣電影,並開始一連串嚴苛的訓練。第一次的演戲就面對到如此硬核的題材,郭書瑤投入了自己100%的心力,不管是如何表演情緒,還是拔河專業的姿勢與體力,郭書瑤在這段期間有了非常大的突破,最終她和電影中飾演的李春英同樣嘗到了勝利的滋味!她的演技成功獲得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肯定,也讓粉絲們開始認識到原來郭書瑤除了身材還很有演藝的天賦!

《通靈少女》

郭書瑤透過了《志氣》讓大家知道在演戲方面她所擁有的潛力,後續他接下了不少電視劇、電影的通告,其中她在2017年所主演的《通靈少女》,更是許多粉絲認為的超級代表作!在《通靈少女》當中郭書瑤飾演擁有通靈體質的女高中生,同時要面對校園生活以及信眾的困擾,在演出的過程中郭書瑤俺言這是她最挫折的一次,但她充滿人情味、想像力、關懷的演出讓《通靈少女》創下公共電視台歷來的戲劇收視最高記錄!

結語

儘管是以「偏有爭議」的方式出道,但藉著一路上獲得的種種機運,層層撥見前所未有的潛能,每次蛻變不單是形象的翻轉,更測試著底線與能耐,她握有一手好牌但沒浪費,而是穩定發展成當前豁達又強大的自我。郭書瑤的演藝生涯當中,妳又對他的哪個作品最印象深刻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