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挑戰又害命?學生嗨玩「肉豆蔻粉挑戰」求快感下場超慘 家長呼籲:很危險


抖音挑戰又害命?學生嗨玩「肉豆蔻粉挑戰」求快感下場超慘 家長呼籲:很危險

近幾年社群上興起各種「挑戰」,創作者為了吸引觀眾,紛紛加入挑戰。不過,許多創作者在參加挑戰後不是受傷,就是犯罪,甚至還有人因此喪命。最近,又有用戶因嘗試了過去曾風靡一時的「肉豆蔻粉挑戰」而送醫,導致家長憂心忡忡,在抖音拍片提醒其他父母,勿讓小孩被歪風洗腦!

看更多:馬斯克自爆服用K他命!稱治療「負面化學狀態」否認濫用 投資人一聽全嚇壞

來源:lakeviewliving

根據外媒報導,一位來自美國喬治亞州,帳號名為「Lakeview Livin」的媽媽,近日在抖音上拍片,指出自己日前在與一名老師朋友聊天時,無意間得知抖音上的「肉豆蔻粉挑戰」,老師在檢查學生包包時,發現學生會攜帶肉豆蔻粉,並謊稱那是烹飪課的食材,殊不知是要進行吸食挑戰而攜帶的!

來源:lakeviewliving

據悉,吸食或服用過量的肉豆蔻粉,最初的症狀包括頭暈、興奮感與幻覺,幻覺可能包括對於時間與空間認知的改變、脫離現實、譫妄等等,還會出現包括頭痛、噁心、腹瀉、嘔吐、腹痛、頭暈、胸痛、心跳過快等等副作用。

 

在過去,就曾經有名14歲的女學生,為了追求快感,參加抖音上的肉豆蔻挑戰,在吃下3匙肉豆蔻粉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有一名8歲兒童因吃了兩顆種子而死亡;另一名55歲的患者也曾發生過急性肉豆蔻中毒的現象。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