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張宗憲深夜再發文陳述當時「保險」狀況!希望大家能夠更重視球員的權益


亞洲盃/張宗憲深夜再發文陳述當時「保險」狀況!希望大家能夠更重視球員的權益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即將在今日(22日)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紐西蘭,但在本次賽前中華隊的風波不斷引發外界關注。近日過去多次披上中華隊戰袍的「噴射機」張宗憲發文表示球員保險制度過了15年都無進步,並指出過去因打中華隊導致手指斷掉的案例引發熱烈討論。

看更多:亞洲盃/中華男籃歸化球員阿提諾確定第一階段有合約問題不打!籃協狀況層出不窮讓人頭痛

「噴射機」張宗憲過去多次披上中華隊戰袍代表國家出賽,無奈在一次被賽中華隊的期間不小心弄斷了自己的手指,後續雖然籃協有對此支付了高達26.5萬台幣的就醫費用,不過後續回到台灣所有的復健都是他自費支出的,受到這樣的待遇讓他感到相當失望並決定就此不再參加中華隊。

近日又有球員因為中華男籃對於「保險」有疑慮所以最終決定不參加本屆中華隊,張宗憲聞之並發文表示無奈的表示:「保險的事情怎麼過了那麼多年還是一樣?」並就此開始在網路上吸引不少球迷討論,更有許多球迷砲轟難怪中華隊的陣容星度越來越低。

面對這樣的負面言論,昨日籃協發出聲明稿表示:1. 球員就醫若先支付費用,球員憑就醫收據由協會轉交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保險公司審批完畢,就核可之單據金額實支實付予球員。2. 或是球員就醫時,直接由協會支付球員醫療費用,再由保險公司依核實單據支付籃協。並希望網路上出現許多斷章取義或誇大無根據的不實言論與報導,意圖破壞國家隊的士氣,網路言論仍應負起法律責任,中華隊比賽在即,懇請各界一齊為中華隊加油!

來源:張宗憲IG

而在聲明稿過後,今日半夜張宗憲再度發文表示:「當初籃協確實有支付當下受傷的治療費用,不過後續的復健全部都是由他自己處裡。參加中華隊的比賽本來對於球員來說就有一定的風險,舉例來說像他當時因為受傷缺席了CBA季前的訓練,或多或少的影響到他開季的表現以及最終沒能夠與球隊續約,所以他這次才想要在賽前跳出來替球員發聲,並期待大家能夠更加重視球員的權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