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用百米速度跑馬拉松」超狂馬拉松新星Kiptum驚傳車禍去逝!英年早逝得年24歲


肯亞「用百米速度跑馬拉松」超狂馬拉松新星Kiptum驚傳車禍去逝!英年早逝得年24歲

肯亞超級馬拉松新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去年才剛以誇張的2小時00分35秒,幾乎是用正常人跑百米的速度成績打破42公里男子馬拉松比賽的紀錄,全世界粉絲都相當期待他能夠成為馬拉松界的傳奇人物。沒想到他在近日遭逢車禍身亡,享年24歲讓全世界粉絲相當不捨與難過。

看更多:用跑百米的速度跑馬拉松!肯亞超狂馬拉松新星以2小時35秒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

Kelvin Kiptum前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的比賽首度亮相,當時的成績就讓人印象深刻,隨後在今年的倫敦馬拉松比賽他再打破了自己的最佳成績,更創下只輸給世界紀錄16秒而已的,他的好成績讓他被視為有機會打破長年馬拉松紀錄的超級新星。

2023年10月8日在芝加哥所舉辦的42公里馬拉松比賽,是Kelvin Kiptum生涯第三場的馬拉松比賽,本場比賽他僅用了2小時00分35秒的成績就完成了42公里的馬拉松比賽,換算下來他是用每100公尺17.3秒的速度,根本就是一般人跑100公尺的速度來跑馬拉松。Kelvin Kiptum正式成為馬拉松歷史上的第一人,且年僅23歲的他更被視為馬拉松新一代的傳奇人物。

沒想到在今年(2024年)2月11日晚上11 點左右,Kelvin Kiptum在肯亞開車時不慎轉彎失控撞上大樹並墜落溝渠,Kiptum與他的教練依同在這場車禍中不幸身亡享年24歲。原先計畫在今年4月參加鹿特丹馬拉松並挑戰在2小時內完成馬拉松成就的他,如今英年早逝令人惋惜。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