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跑百米的速度跑馬拉松!肯亞超狂馬拉松新星以2小時35秒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


用跑百米的速度跑馬拉松!肯亞超狂馬拉松新星以2小時35秒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

肯亞23歲長跑好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昨日(8日)在芝加哥舉辦的一場42公里馬拉松比賽,以超誇張2小時00分35秒的成績,也就是100公尺17.3秒的速度,打破了男子馬拉松的世界紀錄。

看更多:杭州亞運/中華隊打擊大啞火!2:0不敵韓國與金牌擦肩而過

基普圖姆去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的比賽首度亮相,當時的成績就讓人印象深刻,隨後在今年的倫敦馬拉松比賽他再打破了自己的最佳成績,並指輸給世界紀錄16秒而已,當時就有許多民眾相當關注這位肯亞籍好手,更將他視為最有希望打破世界紀錄的選手人選。

昨日基普圖姆參加了在芝加哥舉辦的馬拉松比賽,在生涯第3場比賽他就正式超越了同胞名將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原本保持的世界紀錄2小時01分09秒的成績,並成為歷史上第一位不到2小時01分九跑完馬拉松的選手!

基普圖姆僅用了2小時00分35秒的成績就完成了42公里的馬拉松比賽,換算下來他是用每100公尺17.3秒的速度,根本就是一般人跑100公尺的速度來跑馬拉松。對於自己打破紀錄的看法,基普圖姆笑稱:「我有想過自己有可能打破這個場地的紀錄,沒想到在這次就打破世界紀錄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