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新曲夢幻聯動V!MV遭疑「歧視殘障人士」掀兩極熱議 網坦言:值得深思


IU新曲夢幻聯動V!MV遭疑「歧視殘障人士」掀兩極熱議 網坦言:值得深思

南韓「國民妹妹」IU於23日公開與BTS成員V合作的新歌〈Love wins all〉,夢幻聯動的MV上線後,火速獲得廣大網友的關注,音源更橫掃各大音源網站排行榜。殊不知,部分網友在網上指出,MV以「身障」為主題,有涉嫌歧視、物化以及浪漫化身障人士疑慮,並指責該設定欠缺思考,進而引發熱議!

看更多:跳科目三跳到進醫院!DJ SODA曬「腳踝受傷照」苦勸勿跟風:這個舞真的很危險 

來源:YouTube截圖​​​​​​

IU推出新歌,引發網友們解讀MV每一幕想傳達的意義,IU和V在MV中飾演一對末日情侶,IU的設定是耳朵聽不見,V則是有一隻眼睛看不到,兩人不斷地逃離某個漂浮方塊的追緝,方塊的出現則被解讀為要消滅被世界遺忘且疏遠的人。然而,兩人身障的設定,卻掀起部分身障人士的不滿!

來源:YouTube截圖

部分身障人士不解,為何MV要將身障情侶的相愛建築在憧憬非身障情侶的愛情上,認為這是「貧瘠想像力」之題材,而MV結尾對於「無仇恨、歧視的世界」的想像卻僅是殘疾的消失,使部分網友認為MV透過弱者訴說美好世界的幻想,對於「障礙」的形塑似乎有點過於單薄,甚至有人認為是對身障人士的抹黑!

話題一出,再度引發全網的熱議,有人表示:「這確實是敏感話題,但這個解讀有點扭曲了」、「這哪算抹黑?」、「與其說是貶低,應該說是欠缺全面的思考」、「呈現出的寓意,每個人解讀、立場都會不同」、「確實是值得思考的疑慮之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IU V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