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飛機擦撞起火釀5死!前空姐女星揭「空服員訓練過程」:每一個步驟都不容犯錯


日本2飛機擦撞起火釀5死!前空姐女星揭「空服員訓練過程」:每一個步驟都不容犯錯

日本航空編號516的客機2日下午在羽田機場著陸時,與海上保安廳的MA722飛機發生擦撞,客機機身瞬間遭到大火吞噬,所幸機上共379人全數逃出,但保安廳機上卻有5人不幸離世。對此,曾任空姐的藝人林佩瑤大讚機組人員的反應力,並分享空服員的訓練過程。

看更多:蔡依林跨年唱跳17分鐘開全麥!完美演出「遭質疑假唱」 網友點2細節力挺

來源:林佩瑤IG

林佩瑤在IG分享一段飛機乘客記錄下飛機著陸並起火的瞬間,只見左側機翼冒出陣陣濃煙跟火光,畫面險象環生。她表示:「機上全數乘客及機組人員皆逃生成功,真的不得不讚嘆他們的逃生應變能力!希望海上保安廳的組員也平安。」遺憾的是,保安廳只有機長順利逃出,其他5名人員都葬身火場。

來源:林佩瑤IG

曾任空姐的林佩瑤心有戚戚焉地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因為沒有吃到想吃的飛機餐、沒拿到想看的報章雜誌、沒買到想買的免稅商品而對空服員生氣,「空服員主要的訓練內容是以安全為主,每一趟飛行前都有超多前置作業,包括行前簡報、上機後執行飛安檢查及各種裝備的檢查等等。」

來源:林佩瑤IG

林佩瑤透露空服員每一年的訓練都會花很多時間在緊急逃生,「如何正確執行並冷靜的引導乘客逃生,每一個步驟、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口令,都不容犯錯。」因此她希望當大家因為其他事情而對空服員生氣時,可以想一想能夠平安抵達目的地,「就已經很幸福了」。

來源:林佩瑤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