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陷假唱疑雲「遭中國當局開查」!最高罰50萬 公司發文引關注


五月天陷假唱疑雲「遭中國當局開查」!最高罰50萬 公司發文引關注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五月天.jpg
五月天

五月天最近在中國展開巡迴演唱會,門票相當難搶,大家都希望能夠到現場大飽耳福。怎料卻遭到中國音樂鑑定達人爆料,五月天在11月16日的演唱會中,12首歌中有6首假唱,掀起熱議。對此,公司疑似透過最新一篇貼文做出回應。

看更多:小鐘想和女友壞壞出門前就戴套!「3小時沒拆」超慘下場曝光:真的變色

來源:相信音樂 臉書

中國音樂鑑定達人「麥田農夫」將現場的音檔透過軟體分析,發現阿信在唱〈乾杯〉時,一開始的音準有很多瑕疵,但其餘部分卻異常精準,判定為假唱;演唱〈戀愛ING〉是整首歌都很準,一樣被判定假唱;〈突然好想你〉則是有明顯的音準問題,與前一首歌差異很大,被判定真唱;在跟告五人合唱〈知足〉時,告五人的兩位主唱都有被抓出音準上的瑕疵,唯獨阿信唱得很精準,因此被判定假唱。總共12首歌中,就有6首歌陷入爭議。

來源:麥田農夫 bilibili

影片曝光後,立刻在陸網掀起熱議,有人失望表示:「歌手就是吃這碗飯的,你可以直說唱不動、累了,我相信喜愛他們的朋友是能理解的,但絕對不能這麼糊弄觀眾,畢竟大家都是花了這麼多錢、擠出時間來看他們演出的。」也有參與現場演出的觀眾表示感受不出是假唱,「剛重新翻了一遍當時錄的視頻,大部分歌都錄了,感覺可以聽出來是現場唱的啊。」

來源:麥田農夫 bilibili

事件經過多日延燒,相信音樂3日發文宣布最後一場的演出的相關消息,並在文末表示:「全程熱唱3小時,真正唱到天亮!感謝你們的真心,讓五月天都聽到,邀請全球所有角落朋友一起參與。」貼文曝光後,立刻獲得許多網友的力挺跟支持。而中國文旅局表示:「由於演唱會已經結束,需要一定時間開展調查」,陸文旅局表示:「由於演唱會已經結束,需要一定時間開展調查」,但如果調查屬實,就會依照《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第28條開罰人民幣5萬以上(約台幣25萬元),10萬以下(約台幣50萬元)的罰款。

來源:相信音樂 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