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淵兒子「聽覺基因變異」恐重度聽損!夫妻倆難過爆哭 他心碎:聽不到我的歌聲怎麼辦


大淵兒子「聽覺基因變異」恐重度聽損!夫妻倆難過爆哭 他心碎:聽不到我的歌聲怎麼辦

饒舌團體頑童MJ116的成員大淵,2021年與女友妙麗結婚,並在同年順產寶貝兒子。如今2年過去,妙麗日前透露孩子一出生就有做新生兒基因篩檢,沒想到卻測出「GJB4基因變異」,有可能會是「重度或極重度聽損」,讓夫妻倆非常傷心,大淵還難過表示:「如果他聽不到我的歌聲該怎麼辦。」

看更多:館長「參加2人比賽奪金」!對手是55歲大叔 尼克星開酸:這種行為值得學習

來源:妙麗IG

妙麗透露孩子出生之後有做基因篩檢,「而那次檢測出的結果是兒子有GJB4基因變異,也就是說他可能會有重度或極重度停損,得知這結果時每天都難過到不行,但又想著新生兒聽力他明明雙耳都有通過怎麼可能會有問題。」然而在孩子3個多月大時,卻被檢查出「某一邊耳朵只能聽到45分貝以上的聲音」,醫師建議轉診到其他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來源:妙麗IG

妙麗坦言起初不太相信,「畢竟每天都跟兒子在一起,很明顯感覺得到他是能聽得到的,但又擔心是不是自己的錯覺。」有一次跟大淵聊天談到孩子的狀況,兩人都難過爆哭,大淵甚至還說:「如果他聽不到我的歌聲該怎麼辦。」讓她難以忘記。後來經過更精密的檢查,「確定聽力沒有問題」,醫師也說很多孩子帶有GJB4基因變異,大多數都不會病發,只需要每年持續追蹤即可。

來源:妙麗IG

如今孩子即將滿兩歲,追蹤報告一直都沒問題,妙麗表示:「下週要回診檢查,我知道一定沒問題的,畢竟他每天都在學我們講話,但心裡還是莫名小緊張啊!」她坦言這件事原本是心中的秘密,身邊也沒幾個人知道,現在會選擇公佈是因為像要提醒大家,「該花的錢真的別省,帶因疾病篩檢跟新生兒基因篩檢非常重要,不要錯過能幫助到孩子的每一次機會。」也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夠平安健康地長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