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襄跳啦啦隊「胸部留職業傷害」!專家點1刻板觀念釀禍


林襄跳啦啦隊「胸部留職業傷害」!專家點1刻板觀念釀禍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襄.jpg
林襄

身為啦啦隊必須長時間在賽場上應援,因此累積不少職業傷害,像是林襄就透露自己除了經常感染尿道炎之外,還因為必須一直「跳」,導致胸部下垂的狀況變得更嚴重。對此,醫師打破迷思,點出1種解決方式,以免造成醫學上的「誤會」。

看更多:王大陸深夜緊貼正妹女友!路邊「火熱接觸」全被拍

來源:11點熱吵店YT

林襄在節目《11點熱吵店》透露,由於啦啦隊為了應援必須一直跳舞,跳了3年之後發現胸部下垂的速度變得更快,為了減緩狀況發生,她改穿運動內衣,減少胸部晃動。對此,家醫科陳柏臣醫師表示,很多女生為了讓胸部有支撐,所以會穿有鋼圈的內衣,但研究顯示,有鋼圈的內衣反而會造成「超音波誤會」。

來源:11點熱吵店YT

陳柏臣醫師進一步解釋,女生穿鋼圈內衣容易在胸部的3點鐘跟9點鐘方向造成「乳腺炎鈣化點」,還會被誤認成是乳癌的病徵,醫師表示:「所以其實鋼圈的使用要特別去注意,反而沒有壓迫或調整型的(內衣),反而是比較理想一點。」

來源:11點熱吵店YT

此外,林襄也坦言經常感染尿道炎,因為自己不乖乖吃藥的關係,導致每3個月又會重複感染,還有一次因為痛到受不了去看醫生,檢測之後竟發現細菌量高達「95%」,而正常人則是只有5%。由於情況已經相當嚴重,照理來說會異常疼痛,因此醫師對於林襄能夠忍到這種程度才看診感到非常驚訝,但她無奈表示因為工作的時間無法配合看診時間,所以只好一直忍耐。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