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進擊的巨人》結局漫畫與動畫的差異!諫山創超神的前後呼應結尾


盤點《進擊的巨人》結局漫畫與動畫的差異!諫山創超神的前後呼應結尾

被譽為近代最完整的漫畫《進擊的巨人》,動畫版再歷經10年的連載後,終於在上週正式畫下句點,即使許多粉絲早已看完漫畫的結局,但在動畫版推出後仍然被感動到淚崩。原漫畫家諫山創在播出前就曾透露,因為漫畫版的結尾有些許的不滿一,所以在動畫版推出後有作一些細微的改動讓結尾呈現的好,以下就為大家介紹《進擊的巨人》結局的彩蛋伏筆!

看更多:《進擊的巨人》13句超經典台詞!前後呼應、環環相扣堪稱近代最完整的動漫作品

兵長竟然在發糖

在《進擊的巨人》原本的漫畫當中,兵長與賈碧、法爾可一群人只短短出現在一頁當中,且沒有引述太多的劇情對白,僅有身穿正裝出現在重建後的城市的畫面。

而在《進擊的巨人》動畫中,兵長則是出現在難民營協助戰爭後的重建,一像冷酷的他竟坐在輪椅上發送糖果物資給小朋友們,這樣的改動讓許多粉絲直呼:「反差的太可愛了!」、「真的是最溫柔的男人。」

米卡莎始終沒有拿下圍巾

在原先的《進擊的巨人》漫畫中,故事的最後米卡莎坐在艾連小時候最喜歡的樹下乘涼,每當他回想起艾連還是都會留下難過的眼淚,沒想到此時有隻海鷗海鷗飛來稻米卡莎的面前,並且替她圍上圍巾與她道別,故事就在這畫上休止符。
而在《進擊的巨人》動畫中,在海鷗與米卡莎道別後,放映工作人員名單時,小畫面繼續播放了安葬艾連的大樹的畫面,小畫面可看見米卡莎在多年後仍都沒有忘記艾連,她在多年後仍然會帶著好友們一同回到這緬懷艾連,甚至到往生後都沒有拿下圍巾。

艾連墳墓小彩蛋

在《進擊的巨人》漫畫最後米卡莎來到了艾連的墓前,可以看到她帶來了至少有兩個品種的花朵,其中看的出一朵是雛菊,雛菊的花語有著快樂、暗戀、離別的含意,意旨米卡莎來不及像艾連說出的愛。

而在《進擊的巨人》動畫中,特寫到艾蓮墓碑上的字,顛倒過來是日文的「最愛のあなたここで永遠の居眠りにつく」,意思是「致最愛的你,在此地好好地長眠吧。」此含意讓許多粉絲感動淚崩。而在米卡莎也來到生命的盡頭時,在墳墓中她依舊帶著艾連給她的圍巾,陪伴米卡莎入葬的花則是6朵康乃馨,康乃馨代表的花語是永恆不變的愛。

戰爭是無限的輪迴

在《進擊的巨人》戰爭後過了上千年,艾連安葬的大樹仍屹立不搖,看著這個世界從高樓的升起,再到戰爭又倒下了眾多的樹木,直到最後帕拉迪島變回雜草叢生的廢墟,艾連所期望沒有巨人的世界,依舊存在著戰爭與分歧。此時有為少年和一隻小狗來到了艾連安葬的大樹前,此時的大樹已變成和尤彌爾發現的樹一模一樣,或許這又會是個獲得巨人之力的輪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