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13句超經典台詞!前後呼應、環環相扣堪稱近代最完整的動漫作品


《進擊的巨人》13句超經典台詞!前後呼應、環環相扣堪稱近代最完整的動漫作品

《進擊的巨人》在上週週末終於推出動畫版的完結篇,這部堪稱是近年最完整的動畫作品上架後,再度在全世界掀起非常熱烈的討論,更有許多粉絲開始回憶在《進擊的巨人》當中印象最深刻的幾句台詞,以下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了13句經典名台詞,快來看看大家心目中最有印象的台詞都有入榜了嗎?

看更多:新台幣撒撒給呦!《進擊的巨人》推出3大巨人造型立體造型悠遊卡!11月2日開始預購 

那一天,人類想起了被支配的恐懼,以及被囚禁在鳥籠的屈辱。

「那一天,人類想起了被支配的恐懼」這一句台詞貫穿了整部劇情,隨著牌白引述著這段台詞,超大型巨人登場出現在原本看似和平的邊境城牆邊,踢破了守護著帕拉蒂島長年的城牆,就此展開了人類對抗巨人的故事。

人類的好奇心,不是被他人說說就能壓抑的!

原先牆內的島民因為被始祖巨人洗腦而忘記了過去他們曾擁有巨人之力的記憶,也因為被刪除記異的關係,牆內的人以驚完全不知道牆外的世界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世界。但出自於人類原始的好奇心,牆內的人還是嚮往自由期盼能夠了解牆外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明瞭世界真相的艾蓮爸爸古立夏,在這時說出了這句「人類的好奇心,不是被他人說說就能壓抑的!」充分表現出人類對於自由的嚮往。

人,只有在放棄戰鬥的時候才算輸

調查兵團當中戰力也是首屈一指的米可,雖然立體機動裝置被奪走,只能拔出刀子與大自己身體好幾百倍的巨人硬碰硬,不過他到最後一秒仍斗沒有放棄戰鬥,甚至還帥氣的說出:「人,只有在放棄戰鬥的時候才算輸!」這句經典台詞,充分展現出這個角色不放棄的精神以及魅力。

人如果不沈迷某些事物,是撐不下去的。

里維兵長的師傅肯尼,在最後擊將退場時說出這句他這些年沈澱的想法與感想以短短一句話總結,不管是為了自由不斷前進的艾蓮,還是一直以來深愛著弗利茲王的始祖尤彌爾,都是因為內心當中有個明確的目標並不斷努力的朝那個方向奮鬥,才有那麼大的力量與世界抗衡的。

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都改變不了!

在《進擊的巨人》故事當中,有許多角色必須坐出取捨、選擇的橋段,在現實生活中大家也常常遇到非常困難需要做出選擇的時刻,《進擊的巨人》告訴我們,勇氣割捨自身的人,才有機會得到他人所無法擁有的事物。

沒有人知道結果會怎樣,只能選擇自己不會後悔的路。

在《進擊的巨人》當中,即使像里維兵長那樣擁有超強大實力的人,還是都會有對未來忐忑、質疑的時刻,但這時兵長說到:「只能選擇自己不會後悔的路,不管未來如何我們都只能繼續前進。」

原來根本沒有什麼惡魔,在這島上的,都只是人類。

賈碧在《進擊的巨人》當中,可說是與主角艾蓮完全對立的角色。不同國家、不同身分、甚至彼此仇恨的他們,事實上卻是擁有相同想法想要替家鄉解決敵人,一直到巨人真正的秘密解開後,賈碧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惡魔,一直以來不斷鬥爭的都只是人類與人類而已。

我將害蟲消滅了,他們只是剛好長得像人類而已。

主角艾蓮在小小年紀就將闖空門的歹徒殺害,面對敵人艾蓮絲毫沒有畏懼,更向父親說出:「我將害蟲消滅了,他們只是剛好長得像人類而已。」對應到最終原來都是人類VS人類的劇情,這句台詞可說是非常強大的伏筆。

只要殺掉大海另一端的敵人,我們就能獲得真正的自由了嗎?

調查兵團主角一行人終於到了牆外,並且看到從小非常仰慕的大海。從沒看過大海的大家開心的玩著水體驗大海,但這時艾蓮卻說出:「海的對面是敵人,只要殺掉大海另一端的敵人,我們就能獲得真正的自由了嗎?」心境上的大轉變讓粉絲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先去地獄等你。

在《進擊的巨人》的最終動畫當中,艾蓮終於將他遠大的計劃告訴了好友阿爾敏,原以為阿爾敏會依然不理解艾蓮的做法並且繼續勸說他,沒想到阿爾敏竟理解並接受了好友的想法,甚至還願意與他一同分攤罪惡感。如釋重負的艾蓮在這段對話後痛哭,並真誠的向阿爾敏說出:「我先去地獄等你。」

這就是你們獻出的心臟的結局。

最終在所有任務都達成完結後,一向冷酷強悍的兵長也如釋重負,回憶起一路上一同奮戰並獻出生命的戰友們,他流淚說出:「這應該就是結局了吧,這就是你們獻出的心臟的結局。」此句台詞讓許多粉絲跟著一起淚崩。

路上小心

這句台詞也是完美的前後呼應《進擊的巨人》的台詞,就等大家看完最後的完結篇再來好好體會這句台詞的意義吧!

萊納,你坐阿~

最後「萊納,你坐阿~」還是所有粉絲當中最喜歡且最迷因的動畫台詞呀XD!

超帥3款《進擊的巨人》立體造型悠遊卡>>>立刻購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