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跟ChatGPT聊天!「1巧合」令人毛骨悚然 網直呼:已經預見了未來


Joeman跟ChatGPT聊天!「1巧合」令人毛骨悚然 網直呼:已經預見了未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Joeman.jpg
Joeman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人工智慧應用的範圍越來越廣泛,其中在今年備受關注的莫過於ChatGPT,該系統如今推語音功能,YouTuber Joeman測試之後,竟然發生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讓他直呼:「應該只是巧合吧?」

看更多:鄭家純遊大阪環球「花8萬買VIP」!享受4大頂級服務:感受資本主義

來源:Joeman IG

Joeman 5日分享與ChatGPT語音系統對話的實測影片,他先是詢問:「你好,請問你會說中文嗎?」手機隨即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並表示:「是的,我可以講中文,我們可以用中文交談。你想、你想談論什麼呢?」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是AI,但無論是聲音、語氣、語助詞還是講話結巴的感覺,都跟真人幾乎沒有差別。

來源:Joeman IG

Joeman接著詢問:「人工智能會不會選擇消滅人類?」AI表示雖然很多電影都有類似的情節,但解釋人工智慧沒有感知、情感、意志以及選擇的能力,全靠人類給予的指令工作,因此沒有辦法主動去做任何事情。最令人感到害怕的是,當AI回答到一半時,系統卻突然當機,接著顯示連線失敗,Joeman見狀後害怕表示:「他是不是自己衝突了!你不是說好不要消滅我們的嗎!」

來源:Joeman IG

影片曝光後,詭異的狀況讓網友紛紛表示:「他已經預見了未來沒有人類監督」、「好強!還有呼吸聲,這樣需要找人聊天可以用這個」、「還好我跟他講話都有加請、謝謝、對不起,AI到時應該會留我一命吧」、「他發現他掰不下去了……事實是人類監督不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