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挑戰再奪命!少女疑挑戰「吸食除臭噴霧劑」求興奮感 送醫3日後不幸離世


抖音挑戰再奪命!少女疑挑戰「吸食除臭噴霧劑」求興奮感 送醫3日後不幸離世

近幾年社群上興起各種「挑戰」,創作者為了吸引觀眾,紛紛加入挑戰。不過,許多創作者在參加挑戰後不是受傷,就是犯罪,甚至還有人因此喪命。最近,一名愛爾蘭少女,疑似因在抖音上進行「Chroming挑戰」,不料因吸入過多除臭噴霧劑,導致身亡,消息傳出後,火速引發外界熱議!

看更多:仙女嫁了!安雅泰勒喬伊「豪砸近千萬」辦義式奢華婚禮 大咖明星好友到場獻祝福

來源:Pexels

根據外媒報導,近日一位名叫Esra Haynes的14歲愛爾蘭少女,上個月22日身體突然出現不適,情況隨後急轉直下,立即送往克拉姆林(Crumlin)兒童醫院急救,卻不幸於3天後身亡。警方調查後,懷疑她的死因與青少年間掀起炫風的「Chroming挑戰」有關,這項挑戰在短影音平台抖音上,曾蔚為風潮,但卻是極具危險的挑戰。

來源:tmjnewsnetwork
來源:tmjnewsnetwork

「Chroming挑戰」是將除臭劑等相關噴霧產品噴至衣物上,再用衣物裹著臉部,就此感生興奮感,這項挑戰在抖音年輕用戶之間為之流行,卻引發器官不可挽救的「永久性損傷」,包括噴霧的成份還會誘發心臟病、癲癇、窒息、昏迷,最嚴重的恐致死。

 

憾事發生後,抖音發言人對外發聲,他們先向Esra Haynes表達哀悼,並在平台上全面禁止有關「Chroming挑戰」的相關內容,若還有挑戰者上傳影片,就會即刻被下架移除,同時強調這股挑戰歪風目前已非流行活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