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3000公尺競速滑輪南韓選手提前慶祝遭台灣反超!0.01秒極限反超勇奪金牌


杭州亞運/3000公尺競速滑輪南韓選手提前慶祝遭台灣反超!0.01秒極限反超勇奪金牌

今日亞運男子競速滑輪3000公尺出現了相當罕見的一幕,最接近終點時南韓選手竟因為領先而提早擺出慶祝動作,沒想到窮追不捨的中華隊在最後一秒「神劈腿」,最終在大螢幕上顯示中華隊以4分05秒692稱霸競速滑輪3000公尺接力!

看更多:杭州亞運/中華男子三對三籃球勇奪金牌!開場5:0落後上眼睛天大逆轉

男子競速滑輪3000公尺中華隊由陳彥成、趙祖政、黃玉霖三人組成小隊,決賽中南韓隊一路取得領先,其他隊伍在後面緊起直追,直到最後一圈黃玉霖過彎時刻意走外側嘗試以重力加速度在進最後一道直線時一搏,最終中華隊幾乎與南韓隊同時抵達終點,南韓隊選手提前振臂揮舞慶祝勝利。

沒想到令人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大螢幕在賽後顯示中華隊以4分05秒692擊敗南韓隊4分05秒702超前奪下金牌!原來在南韓隊選手振臂慶祝時,黃玉霖將腳前劈延展身體,最終透過大螢幕判定黃玉霖的腳超前對手,驚喜奪下金牌也讓原先惋惜失落的中華隊瞬間激動狂喜。

3人賽後談起這場奇蹟的勝利還是很興奮,黃玉霖還原當下心情,「我有意識到,他已經在做慶祝的動作,就剩短短10公尺,再拚就是10公尺,所以當時想都沒想就做壓線動作,他身體在我前面,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輪子有沒有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