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成員罹患罕見疾病!醫師警告「斷掉會終身癱瘓」 他吐遺憾心聲:很想哭


反骨成員罹患罕見疾病!醫師警告「斷掉會終身癱瘓」 他吐遺憾心聲:很想哭

YouTuber少安是「反骨男孩」旗下的一員,平時熱愛跳舞的他,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舞蹈影片。不過,他日前透露「罹患罕見疾病」,導致手指萎縮,喜愛的跳舞備受限制,一不注意還可能使神經斷裂而癱瘓,但他表示:「跳舞是我的熱愛,所以誰都無法阻止我。」

看更多:蔡阿嘎「用鍋子裝麥當勞」!一次集滿七龍珠限定包裝 霸氣曬成品:全套入手

來源:少安YT

少安透露起初是因為無法五指併攏,所以才到醫院檢查神經,醫師先針對手軸跟脖子處做診斷,初步檢查發現「50%的神經都是有問題」,他坦言一聽到的時候「很想哭」,也不知道自己還能跳舞跳多久,但還是會積極面對治療。

來源:少安YT

經過一連串精密的檢查後,醫師表示少安罹患名叫「平山症」的罕見疾病,由於神經變得比較扁的關係,所以頭一彎就會折到,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低頭,醫師更警告,如果低頭導致神經斷掉就會終身癱瘓。對此,少安事後補充關於平山症的知識,透露該症狀會導致手部沒力、萎縮,他現在的症狀就是小拇指開始萎縮、肌肉抽筋,平日都要靠伸展舒緩。

來源:少安YT

不僅如此,少安透露爸爸也有類似的症狀,但是開刀治療之後,副作用就是手會變得更無力,讓他看了很心疼,還無奈表示:「也不知道你跳舞可以跳多久,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影響」,爸爸也希望他不要再跳舞,以免影響到身體,不過他堅定地表示:「跳舞是我的熱愛,所以誰都無法阻止我。」也希望日後可以找到合適的治療方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