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緻刻劃愛情的多面向!推薦5部2023年超優質同志主題電影、影集、動畫


細緻刻劃愛情的多面向!推薦5部2023年超優質同志主題電影、影集、動畫

隨著時代的演進,「同性」之間的關係在現代社會中已經越來越被民眾所接受,對此更有許多同志相關的影劇作品推出,提供給許多觀眾更多元的影劇作品可以欣賞,並藉此讓大家得以用更多樣化的角度看待這個充滿愛的世界。以下就為大家推薦5部2023年所推出人氣相當高的「同志影劇」,快來看看有那些優秀作品吧!

看更多:原來動畫不只有熱血番!推薦5類型優質動漫:熱血、運動、日常、奇幻多種風格看完不會後悔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2023年上架由台灣本土創作的喜劇戀愛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由許光漢、林柏宏、王淨3位近年來人氣相當高的台灣演員主演,如此豪華地卡司公布後,很快的就在台灣掀起非常大的關注。

本部作品劇情主要描述一位恐同警察,不小心撿到路邊的紅包,因此被迫和一位男鬼冥婚的故事,而這位恐同警察為了破解一場緝毒案而開始與這名男鬼進行合作,兩人在協力破案的過程中意外的擦出了火花,在一步一步破案的同時,兩人之間的關係也一點又一點的越來越靠近,恐同警察在這破案的過程中漸漸改騙了自己對於「同性戀」的看法。

這部電影不只將台灣冥婚的習俗與傳統家庭對於同婚的議題環環相扣在一起,在劇情中表現了許多台灣民眾經常會碰到的同性刻板問題,這樣貼近生活的題材搭配能夠讓人大笑又能夠大哭的劇本,是今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本土作品之一。

《性愛自修室 第四季》

上架於NETFLIX的超人氣原創影集《性愛自修室》,先前推出的前三季就已經在網路上掀起非常大的討論,如今這部深受全球觀眾喜愛的影劇迎來了第四季,同時也是故事的最終章,最令人期待的男女主角Otis與Maeve之間的關係也在本季正式給觀眾們一個交代。

本部作品劇情主要以一所高中校園為背景,講述著許多青少年對於未知的「性」有非常多地好奇以及想法,男主角Otis因為有一位性治療師的母親,因此相較於同齡的其他人有更成熟的觀念以及想法,在他的協助下幫助了許多懵懂無知的青少年,但身為邊緣人的他,自己卻也深受著戀愛的困擾。在本部作品當中出現了許多不管是同性、異性、甚至是家庭之間的敏感問題,故事中導演用非常多樣化的視角以及事件帶給觀眾非常創新的體悟。

而《性愛自修室》這部深受全球觀眾喜愛的劇集,在2023年推出萬眾期盼的最終章,所有主角們在本季都升學來到了新的大學,各個角色都在努力適應新學校的文化,角色之間的故事更都在第四季有了完整的交代。

《美麗的他》

擁有「BL劇天花板」之稱的日劇作品《美麗的他》,在2021年第一季推出後就馬上在全世界掀起非常大的討論,他們更在當年橫掃了日本許多影劇大獎。如今在2023年《美麗的他》驚喜推出續作影集,更同時推出劇場版,讓許多粉絲為之瘋狂。

《美麗的他》這部作品主要描述了一對高中男學生青澀的愛情故事,主角是一位因患有口吃而相當自卑的高中生,在學校的日常生活相當沉默猶如邊緣人一般的存在,不過在他高三的那一年,班上轉來了一位相當耀眼的轉學生,個性天差地遠的兩人,展開了一段糾結又青澀的愛情故事。

這兩位高中生雖然個性截然不同,但在彼此之間卻又互相默默的在意,如此青澀、傲嬌的情意讓許多觀眾在觀賞時都會不禁「姨母笑」了起來,劇情中難以預測的安排搭配導演細膩的刻畫角色的心境,讓這部作品深受觀眾們喜愛,更有許多觀眾將本部作品評價為「BL劇天花板」。

《王室緋聞守則》

《王室緋聞守則》自2019年小說作品《Red, White & Royal Blue》推出後,馬上就在全世界暢銷書排行榜裡頭霸榜,今年團隊宣布即將將此小說翻拍成影集作品,馬上就吸引許多觀眾強力關注,且在選角方面團隊更聘請到真的擁有俄羅斯皇家血統的演員Nicholas Galitzine,以及曾是國家級游泳選手,身材相當養眼的拉丁裔演員Taylor Zakhar Perez出演,如此驚人的卡司更引起非常大的討論。

《王室緋聞守則》這部影劇主要在描述一位一直以來對公眾都有所保留的英國王子,儘管有著女性的伴侶,但在他的內心深處一直以來都有著喜歡同性這個不可告人的祕密。長期壓抑自己內心情感的他,一直到有天遇到身為美國總統兒子的男主角,他的生活才開始出現巨大的轉折,並一步一步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

本部影劇在全球上架後,很快地就在全世界引起非常大的討論,不只原先劇本已經就相當抓住大眾的喜好,頂級的「皇室」元素更讓許多觀眾深深著迷在其中,這種「仇人變成愛人」的冤家套路,在結合同性、政治議題後,成為相當新鮮的影劇題材。

《天國大魔境》

今年4月在Disney+上架的新番動畫《天國大魔境》,相較於上述其它的作品可能比較少觀眾知道,不過在看完本部作品後真的會被它的作畫、劇情、故事設定所深深的吸引!看似天差地遠的兩段主線劇情,在劇情的發展之下有著非常驚人的轉折。

在《天國大魔境》的故事當中,東京從一座繁華的城市變成了一片廢墟,只剩下極少的人在這個擁有奇怪生物「蛭子」獵殺人類的詭異世界中存活。從事保鑣工作的主角,有一天接獲了另一位少年委託帶他前往「天國」的任務,並開始展開了一段解謎冒險的故事。

在尋找「天國」的旅途過程中,兩人之間意外擦出了火花,在男主角向女主角告白時,女主角卻告訴他,過去他曾是個男生,因為受到「蛭子」攻擊生命一度垂危,隨後在醫師的協助之下成功轉生到姊姊的身體當中,雖然性命就這樣被保了下來,但他也因此以一個男孩的心靈居住在女性的身體當中。在這個充滿迷團的故事當中,也探討著許多人對於「愛」的看法,《天國大魔境》這部優質作品真的非常推薦給大家欣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