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編劇工會148天後結束罷工!知名脫口秀率先回歸《怪奇物語》編劇團發文:復工


美國編劇工會148天後結束罷工!知名脫口秀率先回歸《怪奇物語》編劇團發文:復工

美國編劇工會(WGA)歷經長達148天的罷工於美東時間週三凌晨3點正式結束。編劇工會和電影電視製片人聯盟(AMPTP)達成了全新的協議,且WGA董事會和理事會表決通過,並批准了結束罷工,消息宣布後,所有影視作品陸續回歸,而美國知名脫口秀則搶先預熱重新開播!

看更多:南韓網球一哥輸球失控「球拍6連摔到爛」!大咖偶像女友被挖出網喊:快逃啊 

來源:微博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編劇工會24日與電影電視製片人聯盟達成為期3年的初步協議,在完整的94頁合約以及相關條款中,包含了如提高薪資收入、規範人工智慧的運用,像是不得用AI編寫或重寫文學素材、AI產出的內容不能用來削弱編劇的署名權等等,協議內容將交給會員進行最終投票,投票將於10月2日至9日進行。

事實上,這次罷工維持了148天,距編劇工會歷史上最長的一次罷工(1988年)僅差了5天,此外,有16萬名會員的SAG-AFTRA美國演員工會罷工仍在持續中,據悉演員工會高層計畫將在下週末前與AMPTP進行談判,若雙方達成協議,演員工會的罷工也將終止。

罷工結束的消息傳出後,美國知名脫口秀如: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Jimmy Kimmel Live、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Meyers and Oliver等節目最快將於本週日回歸,另外,火熱影集《怪奇物語》編劇團也在第一時間於網上發文表示復工製作,讓影迷們為之興奮,期待最終季的到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