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庸列6點長文反擊熱狗!坦言「家人遭朋友施壓」:非常後悔當時出於善意


朱德庸列6點長文反擊熱狗!坦言「家人遭朋友施壓」:非常後悔當時出於善意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熱狗.jpg
熱狗

MC HotDog(熱狗)」原訂在8月推出新歌〈樓下的房客〉,怎料竟爆出抄襲漫畫家朱德庸在2004年出版的《什麼事都在發生》的其中一篇《跳樓》,他為此公開道歉,並在14天後表示在此期間感受到對方態度丕變,朱德庸則列出6點聲明回應,並透露「家人遭到施壓」。

看更多:陸劇首度有「AI演員」參與!精緻臉蛋神似Angelababy 生動演技零破綻

來源:朱德庸臉書

針對熱狗19日的發文,朱德庸22日列出6點聲明回擊,他表示8月24日收到熱狗公司的來電,被告知使用了自己作品的「最後一兩行字」,並提出該歌曲「版稅分你一半,打上共同創作」,但最後發現並非如此,「從原創構想、故事架構與內容文字都高度雷同,MV宣傳中還稱歌詞內容為熱狗先生『親身經歷」。」

至於「中間人」的出現,朱德庸表示自己在8月28日找了一位老朋友詢問音樂圈跟文化圈的差異,並連續三次表達「不需要協助調解」,更強調:「只有代表我方的律師與熱狗經紀人黃先生是唯一的準確溝通管道。」然而這位老朋友卻開始介入處理事情,當朋友與朱德庸的家人談到這這件事時,「開始使用壓制性的口吻」,甚至還把兒子單獨叫到家中,強烈要求必須簽下授權而約。

來源:熱狗IG

朱德庸表示自己願意接受道歉,但針對「您還是不間斷地用漫畫佐以文字描繪此事」的指控,他表示自己都有預先安排發文,不需要對號入座,況且該如何表達都是自由。最後,他表示:「如果時光倒流,我會採取一般人都會用的最簡單方式:發律師函、立即循法律途徑,一切正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