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首度有「AI演員」參與!精緻臉蛋神似Angelababy 生動演技零破綻


陸劇首度有「AI演員」參與!精緻臉蛋神似Angelababy 生動演技零破綻

中國電視劇《異人之下》改編自網路漫畫《一人之下》,其中一位演員「厘里」的來頭備受關注,原來她的真實身份竟是AI演員,全靠科技技術完成,還原度超高的言行讓人完全看不出破綻,這也是中國首次有AI演員參與戲劇演出的案例。

看更多:鮪魚上《玩很大》表現太差被罵翻!多年後曝「真實原因」 吳宗憲喊:今天才知道

來源:微博

在原著《一人之下》中,二壯因為意外而只剩上半身,就連手臂也只有上臂,她躺在特殊的治療設備中,靠輸氧和營養維持液維持身體的運轉。即使如此,但她依舊是一個開朗樂觀的人,靈魂還能靠電波的狀態脫離本體並移動。

來源:微博

而飾演二壯的演員厘里雖然是AI,但細節一點都不馬乎,包括細微的表情變化、臉部肌肉的運動,或是眼神中的情緒交流都很細膩,就連身體光影和反光都還原得一模一樣。工作團隊之前曾透露,二壯此次演出是透過真人替身加上後期光場製作而成,只花了一個禮拜就完成,而且為了更逼真,刻意去除美膚效果,使厘里在視覺上更逼真;如果是利用傳統的特效方式,無論是膚質、光影還是人物輪廓都會有破綻,而且按照二壯的劇情量跟身形,傳統的特效技術至少要花1個月才能完工。

來源:微博

對此,網友紛紛驚呼:「好神奇,AI演員在劇裡演AI~我以為是真人演員為了貼合劇情AI人設故意演出AI眼神呆滯狀態」、「挺有意思的,虛擬偶像開始演戲了」、「這個我是真的看不出是AI」,也有人認為厘里撞臉Angelababy。

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