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最終四強名單出爐:塞爾維亞對決楓葉軍團加拿大!美國強碰德國爭奪冠軍門票


世界盃/最終四強名單出爐:塞爾維亞對決楓葉軍團加拿大!美國強碰德國爭奪冠軍門票

2023年FIBA世界盃籃球賽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到四強階段,經過一系列精采的對決後,最終晉級四強的分別為美國、塞爾維亞、德國、加拿大四個國家,這四支球隊不管在陣容豪華度,還是本屆團隊配合的表現,都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以下就位大家盤點介紹最後晉級的球隊成績以及賽程。

看更多:世界盃/臺中太陽新洋將肘擊打爆對手腎臟!塞爾維亞球員緊急送醫摘除腎臟

四強戰賽程(台灣時間)

  • 四強戰 9月8日下午4:45 塞爾維亞VS加拿大
  • 四強戰 9月8日下午8:45 美國VS德國
  • 季軍賽 9月9日下午4:45
  • 冠軍賽 9月9日下午8:30

塞爾維亞

來源:FIBA官網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B. Bogdanovic

18.8

3.2

4.8

2.2

0.2

N. Jovic

10.7

2.5

3.2

0.3

0.2

 

剛奪下NBA總冠軍以及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的Nikola Jokic,正是塞爾維亞人,也因此塞爾維亞近幾年成為世界籃壇相當強勢的一個國家。儘管Jokic缺席了本屆世界盃,但塞爾維亞在Bogdanovic與Jovic兩位NBA球員的率領之下仍打出了相當亮眼的成績,其中Bogdanovic表現更是相當出色,不僅生涯累積了404分,超越了歐洲籃球傳奇射手佩卓維奇(Drazen Petrovic)的399分,暫居世界盃生涯得分榜第17名,在三分球方面更是連續23場都有進帳,下場比賽若是再投進三分,那麼他將打破紀錄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一人!

加拿大

來源:FIBA官網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S. Gilgeous-Alexander

25.8

7.2

5.0

1.7

0.2

D. Brooks

11.0

5.0

2.0

0.7

0.0

 

加拿大隊在本屆世界盃當中堪稱最豪華的一支球隊,全隊7位NBA球員,且各個都是球隊當中相當重要的戰力,也因此加拿大隊是本屆世界盃最被看好奪冠的球隊支一。在這支球隊當中「雷霆少主」S. Gilgeous-Alexander無疑是球隊當中最無解的一把利刃,穩健又多元的進攻手段讓他打出場均25分大會第三的成績。而在防守端Dillon Brooks出色的單防能力非常有效的限制了各隊王牌,只要能夠克服年紀較輕、穩定度不足的弱點,加拿大隊的實力會相當可觀。

美國

來源:FIBA官網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A. Edwards

17.3

4.0

2.7

1.2

0.3

M. Bridges

12.2

3.2

1.2

1.5

0.8

 

美國隊在本屆的徵召上依舊碰壁找不到超級球星坐鎮,去年僅奪下世界第7名的他們,本賽季背上了雪恥的巨大壓力。本屆的美國陣容當中,有2位狀元以及DPOY JJJ坐鎮,雖然在小組賽以連勝之姿晉級,但在16強賽慘遭立陶宛痛宰,究竟他們能否在四強賽振作並且成功雪恥呢?

德國

來源:FIBA官網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D. Schroder

18.0

2.0

6.3

1.3

0.5

F. Wagner

13.0

7.0

4.0

0.5

0.0

 

德國隊的陣容也是本屆世界盃當中數一數二豪華的一支球隊,雖然潛力新星F. Wagner在首場比賽就因為腳踝扭傷退場,不過他在8強賽回歸並馬上位球隊做出重要的貢獻!目前在整個賽程當中沒有吞下任何敗仗,接下來面對強敵美國隊,期待能夠成為今年扳倒美國的英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