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子足球奪冠!選手上台頒獎竟被主席強吻 面對撻伐主席竟稱批評很白癡


西班牙女子足球奪冠!選手上台頒獎竟被主席強吻 面對撻伐主席竟稱批評很白癡

8月20日西班牙女子足球代表隊在總冠軍賽以1:0的成績擊敗英格蘭,並成為了2023年紐澳世界盃冠軍!賽後在頒獎典禮上,所有球員一一的上台從西班牙足球主席盧比亞雷斯手上接獲獎牌,沒想到球員埃爾莫索在台上準備領取獎牌時,主席突然抓住他的頭嘴對嘴強吻,場面相當尷尬球員埃爾莫索更在賽後直言非常「不喜歡」這樣子的行為。

看更多:世界盃/落選秀成為美國隊王牌?「湖人陳漢典」Austin Reaves 暫居美國隊得分、助攻王

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強吻埃爾莫索(Jennifer Hermoso)的影片隨即在社群網站上瘋傳,許多民眾在網路上撻伐批評主席的行為相當低俗,埃爾莫索也在網路上開起直播明確表示自己「不喜歡」盧比亞雷斯的親吻,當下是在不情願的情願下被強吻的。

起煮主席盧比亞雷斯面對到這些網路上的批評,他還表示這些聲音相當「白癡」,而這樣的言論馬上引來了更多的撻伐,最終他在8月21日被迫的在網路上道歉,並表示自己「對那些被冒犯的人感到抱歉」,但他宣稱自己「與埃爾莫索兩人關係良好,當時氣氛熱情、自己沒有惡意,親吻是自然發生」,並再三強調自己不願意為此行為辭職下台。

原以為事件會就此落幕,沒想到這一個道歉更讓西班牙民眾怒火沸騰!許多民眾表示盧比亞雷斯的行為就代表著兩性平權的目標相當遙遠,西班牙副首相迪亞斯(Yolanda Diaz)更跳出來對此表示:「國家隊向我們展示了何謂平權,不僅是在體育和足球層面,這些事情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國家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實現平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