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查核/中國陽性特徵明顯女子田徑選手仍在排行榜中!血睾酮報告無來源查證


事實查核/中國陽性特徵明顯女子田徑選手仍在排行榜中!血睾酮報告無來源查證

田徑選手廖孟雪和童曾歡,近年來代表中國參加了許多國際田徑比賽,但兩人的女性性徵相當不突出,且外貌以及聲線都相當的粗曠,讓許多人質疑他們倆人是以「男扮女裝」的方式一直代表中國作弊出賽。近日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公佈了最新的世界排名,兩人的排名一落千丈,引發外界的猜測和熱議。

看更多:李多慧曬濟州島旅遊辣照!乳白色比基尼炸出白皙上圍 粉絲直呼:啦啦隊 No.1 

 

圖片來源:推特

中國田徑選手廖孟雪和童曾歡,兩人都是來自湖南的選手。廖孟雪專攻田徑200公尺和400公尺,童曾歡則是400公尺專項選手。兩人一直以來都是中國女子田徑當中的佼佼者,在全國田徑冠軍比賽中,他們更以53秒25和53秒35的成績奪下女子400公尺的金銀牌,且兩人的成績甚至比第三名的選手快出2秒多,這懸殊的差距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推特

台灣達人秀查證發現,以上說法均為錯誤信息。

來源:世界體育排行榜

在世界田聯女子100米項目的排行榜當中,目前廖孟雪依舊在世界排名第529的名次中,而另一位選手童曾歡因近一年內未達到規定參賽次數,故沒有被列入排名榜中,不過沒有明確的顯示出他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而沒有被登記在榜單上,因此並沒有上述文章中所提到的「除名」處分。

二人近期雖然以不明的原因參賽次數較少,因此兩人跌出女子200米及400米排行榜不過目前未能查證是否與世界田徑聯盟新規定有所相關,日前中國網友爆料的「血睾酮」超標報告,也沒有相關的官方信息,因此無法判定兩人是否有違例行為。

圖片來源:推特

今年6月,中國田徑協會要求各省體育中心嚴格進行血睾酮檢測,血睾酮超標的選手意味著男性激素過多,將不得在參加國家比賽,巧合的是廖孟雪和童曾歡兩人在這個時間點漸漸淡出中國田徑圈,成績如此優秀的選手突然從田徑場上消失,讓兩人的真實性別更再引發巨大的爭議,對此目前世界田聯和中國田徑協會回應:「二人近期雖然以不明的原因參賽次數較少,因此兩人跌出女子200米及400米排行榜,並非如外界揣測血檢未通過的消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