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嶽急救溺水男仍回天乏術!還原「驚險過程」:四肢末梢已泛紫


張震嶽急救溺水男仍回天乏術!還原「驚險過程」:四肢末梢已泛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張震嶽.jpg
張震嶽

歌手張震嶽日前在新北市翡翠灣海水浴場目睹溺水意外,他透露第一時間立刻上前幫助溺水男子CPR,但當時就已經沒有心跳脈搏,等到救護人員抵達後就緊急送醫治療,遺憾的是,最後仍就回天乏術。事隔一天後,張震嶽詳細還原當下發生的狀況,透露遇難者當下「四肢末梢已泛紫」,現場情況相當緊急。

看更多:尼克星「約戰老高打拳賽」!不滿網友雙標對待 火大怒嗆:智X觀眾

來源:張震嶽臉書

張震嶽8日在臉書提供空拍圖並還原事發過程,他表示遇難者原本跟家屬一起在戲水區玩水,後來打算滑著充氣橡皮艇出海,但是因為當時的浪太強,「他們試圖往外划,但出不去」,雖然沒有持續關注,但有聽到他們玩鬧的聲音,所以以為一切順利,並繼續在做自己的事,沒想到當他再度皮艇的時候,已經在深水處了。

來源:張震嶽臉書

由於當時接近滿潮,所以深水處會比平常更深,海流同時正在加速,緊接著就聽到女子的尖叫聲,他看見有一位男子趴沙灘上,身旁還有其他家屬,他趕緊回到岸邊,要其他人幫忙打電話報警,緊接著要幫忙男子CPR時,發現已經有另外一位大哥正在操作,當他接手時,對方已經沒有脈搏,「四肢末梢已泛紫,臉色、唇色在按壓過程中越紫」,他著急地心想:「不要走、不要走,你可以的!」後來一直CPR,直到就救護車抵達後,才交給醫護人員接手。

來源:張震嶽臉書

對於男子意外離世,張震嶽坦言很遺憾,更提醒大家,「除非你是有的經驗的浪人,否則別下翡翠灣打魯岸工寮那邊」,初學者建議到淺灘處玩,而且不要在海邊游泳,因為會有風險,「若要下水請三思,海域、海象、氣象,你都清楚嗎?果真去了一個風平浪靜的海域,請穿戴好可靠的浮具再下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