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掀吃洗衣粉挑戰!誤傳「硼砂可抗百病」網友爭相效仿 專家警告:下肚後果超慘


抖音掀吃洗衣粉挑戰!誤傳「硼砂可抗百病」網友爭相效仿 專家警告:下肚後果超慘

近幾年社群上興起各種「挑戰」,創作者為了吸引觀眾,紛紛加入挑戰。不過,許多創作者在參加挑戰後不是受傷,就是犯罪,甚至還有人因此喪命。最近,抖音又掀起一個叫「汰漬洗衣膠囊挑戰」(Tide Pod Challenge)的風潮,許多年輕用戶紛紛拍片加入挑戰,開始吃起硼砂、汰漬洗衣膠囊,甚至有人開始吃起殺蟲劑,讓外界全看傻!

看更多:抖音挑戰又鬧出人命!網瘋傳「跳船挑戰」半年釀4亡:妻掌鏡拍下男喪身最後一幕

來源:Twitter

根據外媒報導,早在多年前YouTube掀起一項名為「Tide Pod Challenge」的挑戰,該項挑戰竟是讓人咬破含有濃縮有毒物質的洗衣膠囊,在當時有超過30起青少年因故意吞食洗衣膠囊而中毒的案例,甚至有10人因此身亡,掀起極大爭議。沒想到,時隔多年,這項挑戰竟在抖音上重新回歸!

來源:Twitter
來源:Twitter

近日,社群上盛傳吃「硼砂」(borax)可以治百病,包括關節痛、眼睛腫脹、口腔發炎、經痛,甚至還有人宣稱可以治療癌症,於是不少人開始盲從,將硼砂加入飲料中食用,拍成影片上傳抖音,間接誤導大眾視聽,進而出現模仿風潮,不少青少年開始挑戰吃洗衣粉、殺蟲劑等等,鬧得整個社群烏煙瘴氣!

來源:Twitter

事實上,硼砂可用作清潔劑、化妝品、殺蟲劑,人若碰到皮膚或是不小心吸入皆會引起各種刺激,更何況是吞下它。據悉,誤食硼砂會造成噁心、嘔吐、喉嚨損傷或腹瀉等不適,若大量食用,恐導致腎臟衰竭或休克致死。專家學者聽聞社群上掀起這項挑戰,紛紛跳出來抨擊,並嚴正敬告青少年不要效仿。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