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查核/抖音挑戰又鬧出人命!網瘋傳跳船挑戰半年釀4亡?當地海巡部門駁斥相關傳言


事實查核/抖音挑戰又鬧出人命!網瘋傳跳船挑戰半年釀4亡?當地海巡部門駁斥相關傳言

近幾年社群上興起各種「挑戰」,創作者為了吸引觀眾,紛紛加入挑戰。不過,許多創作者在參加挑戰後不是受傷,就是犯罪,甚至還有人因此喪命。最近,抖音上掀起一波「跳船挑戰」的熱潮,導致美國阿拉巴馬州在過去半年內,傳出四起意外死亡事件(此消息後被證實為誤報)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看更多:Threads用戶直逼1億!馬斯克氣壞喊「來辦一場GG比大小」競賽 網笑:在線等祖克柏

來源:YouTube

根據外媒報導,於抖音上興起的「跳船挑戰」(Boatjumping)主要追求在高速行駛的船上跳入水中,許多人為了尋求刺激,紛紛加入跳船的行列,殊不知卻在挑戰時發生意外事件,事件的嚴重程度非僅僅是挑戰者受傷,而是在挑戰的過程中當場喪命!

來源:YouTube
 

美國阿拉巴馬州當局近來對外發聲,表示在過去半年間,屢屢傳出網友在接受「跳船挑戰」後發生憾事,根據當地救援對隊長Jim Dennis表示,從高速行駛的船上跳入海中,恐導致挑戰著在船隻產生的尾流中,折斷頸部,進而溺斃。

據悉,這種挑戰目前已經造成4人死亡,其中1人還是一名父親。救援隊隊長表示,第一起意外事故發生在今年2月,一位男子試圖進入庫薩河卻不幸身亡,諷刺的是,當時他的老婆、小孩還是掌鏡者。沒想到,在第一起死亡事故發生後,隨後又接續傳出3起死亡事件,這些受害者皆是當場身亡,相當駭人聽聞(此消息後被證實為誤報)當局也鄭重警告想要參加這些危險挑戰的網友,不要拿性命開玩笑。

台灣達人秀查證發現,以上說法均為錯誤信息。

《紐約郵報》一篇標題為「Alabama official walks back claim that 4 locals died doing dangerous ‘boat-jumping’ TikTok trend: report」之報導,指出阿拉巴馬州執法署反駁,在過去6個月中有4起死亡個案與抖音「跳船挑戰」無關,阿拉巴馬州執法機構 (ALEA) 海軍巡邏部門指出,目前沒有任何與 TikTok 直接或間接相關的划船或海上死亡事件記錄。原文所指柴爾斯堡救援隊(Childresburg Rescue Squad)的隊長Jim Dennis,在消息誤報之後於採訪中改口表示自己沒有證據能證實事件的關聯性,且拒絕提供有關個案的日期。

本文所引用「這種挑戰目前已經造成4人死亡,其中1人還是一名父親。救援隊隊長表示,第一起意外事故發生在今年2月,一位男子試圖進入庫薩河卻不幸身亡,諷刺的是,當時他的老婆、小孩還是掌鏡者。」報導屬錯誤訊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
Adult only

您即將進入的新聞內容
須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否,我未滿十八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