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中華男籃最終12人名單出爐「台灣黑豹」成最大亮點!歸化中鋒竟成雙面刃?


杭州亞運/中華男籃最終12人名單出爐「台灣黑豹」成最大亮點!歸化中鋒竟成雙面刃?

萬眾矚目的杭州亞運即將在9月23日開幕,剩餘不到100天的時間,台灣備受關注的中華男籃進入不斷地訓練當中,近日公布了最終入選的中華男籃12人名單,三位CBA台灣好手都將回國效力,備受關注的新台灣人阿巴西和阿提諾也都入選最終的名單,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介紹。

看更多:T1/狀元林信寬加盟記者會選擇12號背號!引發外界熱烈討論:霍華德不回來了?

陳盈駿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6.7

4.4

7.5

1.3

0.1

 

效力於CBA廣州龍獅隊的陳盈駿,2017年投入CBA並成為該屆狀元,近幾年以成為台灣最出色的籃球員,不管是控球組織還是切入突破攻擊,他都繳出無懈可擊的成績,去年也入選了CBA全明星賽的肯定,期待他能夠率領本屆中華隊奪下好成績。

林庭謙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8

4.3

6.2

1.8

0.4

 

效力於CBA天津先行者隊的林庭謙,年僅24歲的他近幾年也站穩了CBA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將,上個賽季他繳出場均18分的成績,不僅讓他成為球隊主力先發,更成功與陳盈駿一同獲選明星賽的肯定,相信他和陳盈俊可以成為本屆中華隊強大的後場二人組。

劉錚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0.9

5.1

3.6

2.5

0.3

 

效力於CBA上海大鯊魚隊的劉錚,現年已經來到33歲,曾經的「黃金世代」小弟如今已成為中華隊老大哥般的存在,雖然隨著年紀體能已經有所下滑,不過他頂尖的抄截能力依舊能夠帶給中華隊非常大的援助。

阿巴西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8.9

5.7

2.4

1.4

0.7

 

本屆中華隊最備受期待的「台灣黑豹」阿巴西,在今年正式獲得FIBA認可並成為中華隊本土球員,勁爆的體能以及衝勁,帶給中華隊前所未有的元素,本月中華男籃前往日本進行熱身賽,阿巴西就繳出相當傑出的表現,非常期待她今年在杭州亞運的表現。

阿提諾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9.57

15

3.32

1.79

0.86

 

中華隊新的歸化球員阿提諾,上個賽季從T1籃球聯賽改效力P.league+籃球職業聯賽,他繳出19.57分15籃板的禁區野獸成績,儘管他在低位擁有非常大的破壞力,不過他為人詬病的投射能力以及情緒管理,至今依舊是非常大的弱項,這也導致他的存在在中華隊當中可說是最可怕的雙面刃。

李愷諺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8.91

4

3.85

1.39

0.09

 

效力於P.league+新北國王隊的李愷諺,出色的體能和防守能力讓它被賦予「新北飆風玫瑰」的綽號,不過他在上次代表中華隊參加世界盃預選賽的時候,因為錯失調最後的罰球,讓他被酸民冠上了「扛哥」的臭名,其帶他在本屆亞運能夠一甩臭名奪下更好的成績!

謝亞軒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0.1

3.5

2.8

1.5

0.1

 

效力於T1新北中信特攻隊的謝亞軒,今年三分球的穩定性提升不少,這也讓他奪下2023年度最佳進步獎的肯定,近幾年中華隊的三分球能力貧弱,期待他的加入能夠在外線提供中華隊更大的火力支援。

周桂羽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6.89

2.26

2.79

0.87

0.18

 

在P.league+和臺北富邦勇士隊一同奪下三連霸榮耀的周桂羽,近幾年在勇士隊控球能力穩定了許多,更被教練預為是非常好用的一枚活棋,萬用的特性期待可以成為中華隊重要的候補功臣。

王皓吉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0.4

5.6

0.2

0.4

0.2

 

在2023賽季回到SBL籃球職業聯賽台灣啤酒隊的王皓吉,是本屆中華隊唯一SBL的球員,預計在中華隊擔任功能型四號。

周伯勳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6.6

5.7

1.3

0.9

0.3

 

上個賽季效力於T1籃球聯賽台灣啤酒英熊隊的周伯勳,雖然沒有過人的身高,不過他對於籃板球的判斷以及拚勁相當驚人,在台灣本土球員當中可說是「籃板癡漢」般的存在,預計他能夠在禁區成為台灣籃板的重要藍領戰將。

曾祥鈞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11.15

5.82

1.18

0.94

1.09

 

曾祥鈞也在P.league+和臺北富邦勇士隊一同奪下三連霸榮耀,他被視為新生代中華隊最出色的禁區球員,期待能在本支新生代的中華隊繳出好成績,並成為中華隊禁區的重要支柱。

李德威

得分

籃板

助攻

抄截

阻攻

6.18

5.44

1.56

0.54

0.67

 

李德威在本屆中華隊當中扮演禁區老將的職位,他在中華隊當中傳授多年掩護、策應的經驗,期待能夠在目前中華隊最弱的禁區一環,補上重要的能量與貢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