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芭比》上映在即!電影出現南海「九段線」畫面遭越南當局禁播:令人反感


真人版《芭比》上映在即!電影出現南海「九段線」畫面遭越南當局禁播:令人反感

由男星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與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主演的真人版《芭比》(Barbie),自去年開拍後即受到關注,如今電影將於本月20日上映,近日鋪天蓋地的電影宣傳加上早些時候的試映爆好評,勢必會在本月掀起話題高潮。不過,最近卻傳出,電影中因出現中國大陸主張的「九段線」南海地圖,該片遭越南當局禁播!

看更多:調皮拿針戳破爸媽保險套!女子自白「媽媽6個月後懷上妹妹」:她藏25年祕密曝光

來源:IMDb

根據外媒報導,真人版《芭比》在越南原訂與美國同步上映,卻在今日(4日)突然喊卡!越南官方宣布不授予電影上映許可,起因於劇中出現「令人反感的九段線畫面」,對該國而言,中國所主張的「九段線」這已違背了越南南海主權的主張。

來源:IMDb
來源:IMDb

事實上,南海的主權劃分爭議於二戰後興起,當時中國民國主張具有南海全境的主權,繪製所謂十一段線圖,因此也稱之為「十一段線」。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沿用中華民國的領土主張,隨後移除十一段線中位於北部灣的兩線,剩餘九段,不過越南並不認同此主張。

來源:IMDb
來源:IMDb

由於中國大陸單方面主張南海超過八成的海域皆為該國領土,並模糊地圖上長達1800公里的邊界線,汲取海域中豐富的資源,而南海周邊島國如越南、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和台灣一直以來也都處於劃分的爭議中,各自認為其擁有主權,經常與中國發生衝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