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迷因寫成詩!「一袋米要扛幾樓」榮獲24 屆臺北文學獎現代詩組首獎得主


《火影忍者》迷因寫成詩!「一袋米要扛幾樓」榮獲24 屆臺北文學獎現代詩組首獎得主

日本人氣動漫作品《火影忍者》,經典迷因梗「一袋米要扛幾樓」曾在台灣掀起非常大的風潮,如今有名台灣作者將「一袋米要扛幾樓」創作成華文詩集,並且奪下第24 屆臺北文學獎現代詩組首獎得主!

看更多:超人氣新番《我推的孩子》第二季概念圖出爐!第二季「真人舞台劇」劇情超精彩

《火影忍者》,經典迷因梗「一袋米要扛幾樓」,原先出自於反派角色長門所操控的六道培因,由於日文台詞「痛みを感じろ」(感受痛苦吧!)發音神似「一袋米要扛幾樓」,而成為台灣網路迷因,在許多社群軟體上都可以看到有人使用這句諧音台詞。

台灣作家洪萬達將《一袋米要扛幾樓》作為自己書籍的標題,看似惡搞的書名內容卻相當嚴肅,他受訪表示培因的這句台詞雖然是為了讓世界感受到痛楚而引爆世界,不國同時也有讓自己的使命解脫的含意!因此本台詞成為他的創作靈感來源,並且完成了這本華文詩集。

「我們就生活在痛楚之中,什麼時候幸福猶末可知。」在他看來,文學獎一點都不有趣,甚至近幾年某些作品到了胡鬧的地步,「我在寫詩的幾年間載浮載沉,我從不迎合文學獎,這次的爆冷門是連我本人都相當意外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